我真的很不服氣!大家都一致覺得我想過母親節只是貪圖那一塊蛋糕?這對生長在蛋糕之都的我而言,蛋糕,隨手可得,還需等到母親節嗎?

為何我敢這樣不要臉的說桃園是蛋糕之都,請大家耐心聽我娓娓道來。

1.比利小雞
我相信現在全台灣都有比利小雞的身影,相信大家對這件蛋糕店一點都不陌生,但是大家可曾知道,他第一間店就開在桃園市,說到她的招牌蛋糕,就是「黑森林」。這時候你們一定會問「好吃嗎?」坦白說,我很少吃這間店的蛋糕。但是從國中開始,我喜歡去這間店,點一杯果汁+submarine。我敢發誓比利小雞的submarine是我在台灣吃過最正的,只可能隨著他擴店後,蛋糕以及所有現場賣的食物都改採中央廚房處理後,submarine這類需要現做的美食,只好撤掉了。如果硬要給比利小雞高評價,我想我喜歡她們製作年節蛋糕的創意,無論是母親節還是父親節還是什麼阿里不達節,她們的創意蛋糕都做的挺美的,像是個藝術品一般,至於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囉!

2.白木屋
別懷疑,白木屋第一間店也是開在桃園。不過他賣的東西比較單純,就是蛋糕,加上她們的歐式冰淇淋。而母親節,她們完全沒推出特別的創意蛋糕。

3.香草蛋糕舖
說到這間店,雖然他名氣不大,但我真的很愛推薦他。對於連鎖店,我真的膩了,而且連鎖店多半要兼顧品質,所以都只能給中央廚房做,你說蛋糕會新鮮,我看未必!香草的第一間店開在住宅區裡面,當時我為了找這間店,騎著小50在巷弄間穿梭,可是當我找到它時,我掩飾不了心中的喜悅,馬上衝進去狂嗑。這間店,我們都叫他「小香草」,剛開始只有這間店時,只有賣蛋糕+飲料,我喜歡這裡的花草奶茶,口味獨特、香味恰到好處,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哈密瓜奶茶」,我給他一個大姆哥,只可惜現在都沒在賣了。後來,市區開了第二間店,我們都叫他「大香草」。大香草賣的可多了,除了蛋糕+飲料,還有義大利麵。而小香草後來改賣「預約晚餐」,必須要預約,才吃得到的晚餐喔!

小香草的晚餐我到現在都還沒去吃過。而大香草的義大利麵倒是吃過幾次,好不好吃,我覺得見仁見智,畢竟到了一間蛋糕店,還是專心吃蛋糕才是王道。今天我去香草看母親節蛋糕,她們推出「玫瑰洛神花」「香濃紅麯起士」,兩樣我都試吃了,我覺得cheese不錯!另外,我還帶了一些切片蛋糕走,我個人偏好「覆莓奶酥塔」,但據說「檸檬卡迪那」是招牌!

4.中崎蛋糕(中山路)
這是一間專賣傳統蛋糕的糕餅店,不是蜂蜜蛋糕連鎖店喔!所謂的傳統蛋糕,就是麵糊類蛋糕表面裝飾黑棗+紅罐頭櫻桃。很多人都覺得這種傳統的滋味很棒,我是年輕人,所以感觸不深,但買一個給媽媽,說不定他會很懷念。

5.佳樂蛋糕(民生路)
如果桃園人不知道佳樂蛋糕,那你就真的遜掉了。不過佳樂蛋糕最有名的其實是「波士頓派」,當然一般的奶油蛋糕也還不賴,而且現在生意做的很大,還有宅配呢!

***

沒想到桃園的蛋糕史,被我虎頭蛇尾的寫完了!當然,桃園還有很多賣蛋糕的店或咖啡屋,但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店賣的蛋糕,其實都是從專門做蛋糕的工廠出來的,對於這類明明放在不同的店內,卻永遠長的一樣、名稱一樣、價格一樣的蛋糕,我實在不怎麼愛。

下次我再分享我的蛋糕冒險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