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到用時方恨少,店到用時找不到。

大學每到期中期末時,就是大家互通筆記的時候,有道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如果平常偷懶不抄筆記或不去上課,你根本就不知道考試的重點在哪?所以摸摸鼻子跟同學借筆記是一樣要的啦!所幸,我念的是培育老師的大學,所以同學蹺課的比率很低。但是即便進了教室上課,也不一定會專心聽台上的老師口沫橫飛,更別說拿起活頁紙或是錄音筆記錄老師的一字一句。所以,我的好友「阿里山格格」告訴我,上課千千萬萬一定要抄筆記,千萬別落得書到用時方恨少,試想,當別人在背筆記時,你才開始要跟別人借來影印,這樣,考試怎麼考的好呢?突然間,很感謝大學的澎湖小菜、草莓小涵涵,大學如果沒有他們幫忙張羅筆記,我想大學四年我應該念不完。

至於「店到用時找不到」是我最近的心聲。平常走在街上,我根本不會注意路上有哪些商店,以致於當摩托車壞了,不知道要牽去哪修?燈泡燒了,不知道去哪買?以上,都是林媽媽操心的事。我煩惱的是,我的鞋要去哪裡加鞋底?之前我有一雙鞋的鞋底脫落了,節儉的我,當然想盡辦法想把它修理好,於是上瑜珈課時,隨口問了同班的媽媽。媽媽果然是媽媽,給了我一堆修鞋店的名單。我選了一間離我家最近的店,忐忑的把鞋子送進去保養。那是一間小小的補鞋店,有兩個師傅坐在鞋堆裡面,師傅看了一看,叫我過兩天來拿。一個禮拜後我去拿,鞋子果然補好了,花不用200塊,可以換回一雙鞋,我認為非常值得。

今天,我穿著一雙新買的平底鞋去採購活動道具,在停車時突然鞋底有滑動的感覺,當下我意識到,我的鞋子似乎應該要加鞋墊。於是我下意識的直接騎到上次修鞋的店,我問師傅可以馬上弄好嗎?師傅說「30分鐘」於是他拿了一雙果凍拖鞋借我,我坐在板凳上看著趙建銘被收押的重播新聞。看到趙建銘從天摔到地上,雖然覺得他咎由自取,但也不免覺得這個社會超級現實。當他是駙馬爺時,大家都說他從小品學兼優、模範生,說有多優秀就有多優秀,連骨科執照一試就上,簡直是人才中的人才。結果今天的新聞是,「骨科考試破格錄取」「鞋子要隨扈擦、車門要隨扈開、行李要隨扈提」「從不跟鄰居打招呼」「號稱美食專家,每一餐都要3000塊以上」「買一隻筆要花60萬」天ㄚ!這是那個以前大家人人稱讚「親民」「脾氣好」「謙遜」的趙建銘嗎?今天我收到一封信(這封信今天我重複收了好幾回),話說灌籃高手的安西教練交代三井負責三分線,而內線,就交給趙建銘即可。很諷刺,真的很諷刺。

抱歉,扯遠了。既然電視不好看,我當然把頭轉向師傅跟他們聊天。

問題一:木頭跟的鞋子和塑膠跟的鞋子哪一種比較好?
師傅說:現在木頭跟的鞋子很少了。即便是你看到像是木頭跟的高跟鞋,也都是木頭貼皮,鞋跟內部是壓克力+鐵支架。

這樣說來,那些專櫃小姐都騙我,我個人偏好木頭跟,只是沒想到這都是假的。

問題二:1000塊的鞋和10000塊的鞋差別很大嗎?
師傅說:一般來說,平底鞋沒差,但高跟鞋比較有差,因為材質好,支撐力才會好,穿起來才舒服。

師傅最後還說,百貨公司都是我做的!原來,各家百貨公司的專櫃幫你加鞋底、修鞋跟、補漆...等等,都是送到這間店!店面不重要,專業才是王道。

希望這樣傳統的店,永遠都存在。我不認為東西壞了就要丟,這樣很不環保。況且要買到一雙自己喜歡的鞋,真的很不容易。喜歡的鞋,即便是穿到舊舊的,我還是很愛穿。後悔的鞋,鞋底永保如新,但卻也不想再多穿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