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八里渡船口,是沒那麼多人的,而所謂的渡船,多半是方便淡水以及八里兩岸居民所設置的,而現在排隊上船的都是遊客,那當地居民呢?

今年初去八里的時候,我被人山人海的景象嚇到了。我記得我以前也來過這個地方,但人沒這麼多阿,怎麼會在一夕之間暴增(兩次到訪相差約一年多)

因為家住桃園,所以如果要來個渡船一日遊,其實從八里上船會比較方便,如果想要搭配十三行博物館與渡船的行程,可以買套票,裡面包含十三行門票、公車卷、渡船卷。建議玩法,先開車到十三行博物館,停車後在博物館買套票並參觀博物館,結束後步行或搭公車去八里渡船口,到八里渡船口可以選擇騎腳踏車去淡水或搭渡船,但相信我,請在天氣很涼爽和體力狀況極佳兩者具備的條件下,再選擇騎腳踏車。要不然學我搭船吹吹淡水河微風也不錯。到了淡水,逛逛淡水老街或使用套票的公車卷去漁人碼頭,都很彈性。

八里的名產始終沒變,永遠是孔雀蛤與雙胞胎。但八里還沒風光前,只有「姊妹雙胞胎」這家店,另一家大排長龍的店我真的不知道他何時竄起的?大概是雜誌的魔力吧!那一天我去晚了,所以排隊的人明顯少了許多,等到快可以點餐時,才知道只剩下雙胞胎、甜甜圈、芋頭餅。所以我只好忍痛捨棄四號餐改選三號餐:雙胞胎和甜甜圈各五個。

我一直覺得姊妹的雙胞胎口感很酥有嚼勁,味道也很好,而且放涼後一樣很香,微波加熱也不錯。但甜甜圈就比較慘,才過一夜糖粒就徹底溶解了。



八里的淡水河夜色,ISO640拍出來的。



即便只剩三種可以選,大家還是都買了好幾袋離開。



因為生意太好,所以永遠都是現炸的。



快速點餐,你要幾號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