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道在哪裡獲知的消息,聽說竹南有間很好吃的羊肉爐,於是我馬上跟在竹南工作的老鄧報告。果然,老朋友就是老朋友,馬上告訴我如果去竹南找他玩,他就要帶我去吃。這次趁著這次去苗栗馬拉邦山賞楓,順便安排晚餐去竹南吃。




就當我把老鄧丟下車去佔位子,我停好車後,竟然發現眼前還有一家「越式羊肉爐老店」?這是怎麼一回事。後來聽老鄧說,他其實只吃過老店,但聽別人說「許」比較好吃。但不管如何,「許」真的比「老店」的客人多上太多了,用膝蓋想也知道要去哪一間吃。

那裡的羊肉爐是半斤一斤的叫,半斤330元一斤550元,我們六個人先叫一斤探肚子,還點了兩份羊油麵線、一份凍豆腐、一份袖珍菇、一份金針菇、一份茼蒿、一份苦瓜炒羊肉外加麥仔茶&油切茶各一(總金額最後公布!)。

這家羊肉爐也是用碳火燒的,而作法根據我偷偷觀察,我看到老闆先將「洋蔥」「黑木耳」「玉米」「高麗菜」放在一起拌炒,然後再把這些料倒入正在加熱的中藥材湯內,最後才把一斤肉丟進去煮,等滾了之後就直接端到客人桌上用碳火加熱。

等待羊肉爐的時候,我們點的兩份羊油麵線(50/份)上桌了,三個人吃一份我覺得嘟嘟好,但我覺得油蔥加太多了反而把羊油的香氣蓋住了,間接影響到口感,甚至我覺得整個吃起來有點乾,不夠順口,所以麵線沒有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不過,當羊肉爐陶鍋整個端上來後,我看著裡面的料我覺得超有趣的。1.我沒看過羊肉爐裡面有放洋蔥和黑木耳的,這是我頭一次看到(如果這很常見請原諒我孤陋寡聞)2.原來一斤550元的肉竟然還有一堆洋蔥、黑木耳、玉米、高麗菜加上一堆羊肉,整體感覺真的很豐富。



吃到一半我們決定再叫一盤快炒(我原本想點涼拌羊肚,但老姜不敢吃),最後選擇最富挑戰性的「苦瓜炒羊肉」,快炒的部分我覺得羊肉肉質OK…但苦瓜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我平常是不敢吃苦瓜的)所以這道菜我反而主攻苦瓜捨棄羊肉。

至於那鍋羊肉爐,羊肉跟岡山羊肉爐一樣都是使用羊肉塊,部分帶皮,我嘗試吃一塊帶皮的肉,沒想到皮超Q超順口,而且羊肉都沒有羊騷味,我想應該是台灣土羊沒錯,但是不是當天現宰的我實在沒辦法分辨,但肉很新鮮倒是真的。



很突兀的洋蔥滾爛了讓湯頭變的更鮮甜,而且軟化之後還吸了湯汁,是我意料之外的好配角。另外,當天一堆人跟我說啃玉米很麻煩,但我吃了一塊後發現,這玉米也太新鮮太甜了吧!結果每個人吃來一塊,直呼讚。。

差點忘記說,他的醬料是腐乳醬,通常羊肉爐都是不是豆瓣醬就是腐乳醬。,不過我建議不沾醬,因為整鍋的味道很夠、很好吃了。

最後買單,噹噹噹!請大家猜一下多少錢?六個人我們一共吃了990元,會不會太便宜了一點!我差點叫老闆娘重算,因為這樣算起來一個人也才165元,比吃到飽還便宜,重點是我們吃得超飽的。

(後記)
1.羊肉是半斤一斤賣,如果沒超過四個人,建議先叫半斤試口味。
2.現場有許多快炒,都可以點來吃,每盤100-300之間。
3.冰箱裡有許多青菜可以選,一份大概20-30之間,超便宜。
4.店裡生意太好,所以加湯自己來比較快。
5.如果可以,盡量靠外面的位子,因為店內好像沒冷氣,所以我走進去上廁所覺得裡面很悶。
6.附近其實還有一間「越式羊肉爐老店」,請大家不要走錯。

***

地址:苗栗竹南鎮忠義街6號(附近有一個大空地可以免費停車)
電話:沒記

感謝老鄧帶路與幫忙加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