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證明老鄧沒說謊,是一個誠實的乖寶寶,我趁著去中大參加研討會的中午短暫休息時刻,帶著小胖從中大前門的大講堂狂奔到後門找福泉豆花,還好,一走出後門就看到福泉的招牌。




這間福泉豆花跟新竹那間不一樣。新竹店只有多半賣甜品和鍋燒麵,而中大店卻還有賣麵,而且那寬麵看起來好好吃喔!!早知道我就放棄研討會的便當直接來個寬麵豆花二吃。

因為是中午時刻,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去吃麵,跟我們一樣點豆花的人,好像一個沒有。我們點了兩樣豆花一起share

巧克力豆花,原本以為只有豆花本體是巧克力口味,但沒想到連甜湯都是巧克力,真的太妙了!為了怕整個吃起來太甜,甜湯的部分巧克力味很重,但不會太甜膩,我喜歡。



翡翠豆花,我原本以為這裡的翡翠豆花會跟新竹店的葉綠素豆花一樣,但我發現吃起來很不一樣。湯本身呈現巧克力色,喝一口我覺得是用黑糖熬的,因為糖的味道很香。翡翠和牛奶搭配得很恰當,小胖覺得翡翠豆花比巧克力豆花好吃,而我覺的兩種都很有特色,很難給分。



最後結帳,問老闆翡翠是什麼做得?他回答不出來。小胖問老闆這間店跟新竹有沒有關係,老闆說「沒有!」


(後記)
基本上這兩間福泉除了招牌的主視覺很像以外,裡面豆花的種類很不一樣。光看就覺得不是一樣的店,加上老闆娘說不出翡翠是用啥做得,我猜這應該不是親手做得豆花,應該是批貨的!!

***

位置:中大後門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