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和姊妹第二次的異國美食之旅,而第一次是俄羅斯料理「Salt and Bread」

因為看到peray在「 cafe A.T. here 」的食記,所以就決定到這裡吃飯,只不過當我要訂位時,發現電話根本沒人接,一連打了好幾天好幾次都還是一樣沒人接?最後,我們決定先找個備胎,也恰巧我在估狗大師的指引下,發現台北內湖有越南村這麼一個地方,而這個地方也聚集幾間賣越南美食的小餐廳。在東挑西選下,最後決定去美璟。

因為我們一共有四個人,所以我們很豪氣的每人點一樣主食、一杯飲料和一堆菜。我先點了一杯椰子汁,這椰子汁很純裡面而且還有椰果呢!



我點的生牛肉河粉(乾),上面佈滿花生粒和河粉拌著吃很香,桃花很愛。



饅頭點的特別牛肉河粉(湯),一端上桌才知道特別牛肉就是牛雜啦!饅頭覺得湯的味道很淡,但我覺得湯頭有股淡淡的中藥味,我喜歡。



桃花點的咖哩河粉(湯)咖哩河粉裡竟然還有一堆鴨血,我一直偷喝桃花的咖哩湯,只可惜她不愛,但我卻愛的很。



鮮蝦生菜米捲,大夥一致覺得很棒的一道菜,老闆娘特別吩咐要沾著魚露吃,裡面除了有水煮蝦還有粗米粉生菜。





炸餛飩,就是炸的餛飩,沒啥特別印象。



甘蔗蝦,很特別,蝦泥裹著甘蔗下去炸,在吃之前我們一直討論要連著甘蔗一起吃下去還是把甘蔗拔起來,後來老闆娘說都可以,但桃花覺得甘蔗炸過變的很乾,其實不太好咀嚼。老闆娘有吩咐要用生菜包著豆芽、甘蔗蝦一起吃,但我們覺得這生菜太苦了,而豆芽生味很重,所以決定直接啃蝦肉。





炸春捲,裡面包著冬粉蔥蒜肉末,不錯吃。





越式油豆腐,其實我吃不出這跟台式又何不同。



高麗菜,有特殊調味過,但沒啥深刻印象。



最後,我們四個人才吃了800出頭塊,在剛到餐廳時,因為小雞的工地在餐廳附近,所以還特別來看一下我們,並驚訝我們竟然知道這裡可以吃越南料理。畢竟,這真的不是在路上亂繞可以找得到的地方。

***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115巷47弄34、36號
電話:02-8791-0713
營業時間:10:30-20:00(週二休)

參考食記
橘子@美璟
peray@美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