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餐點,水來青舍提倡「時蔬慢食風」而店內採用無菜單,採用一人一套餐(全素),每份套餐都會有十道菜,一份套餐450元,我想跟同類型食養山房(葷)比起來,真的便宜多了。大部分的食材都是主人親自栽種,而烹調也大部分出於女主人之手,希望以少油少鹽少糖呈現食物的原汁原味。

去之前我有先打電話預約晚餐,而老闆還說晚餐人比較多,但兩位OK,還順便跟老闆確認開車路線,後來老闆確實報了一條捷徑(從南崁走台15西濱過去的捷徑),如果你的方向跟我差不多,也可以問一下老闆怎麼走比較快!

當天因為路途距離抓不準,怕遲到耽誤時間,所以我還提早出發,但沒想到我早到30分鐘,特地在外頭拍照打發時間,最後忍不住終於進門(因為當天風很大,被風吹到冷)一入餐廳發現自己真的來早了,因為他們還在擺筷碗盤上香(老闆篤信佛教)而現場服務生都穿著改良式唐裝,而音樂也是很懷舊的輕音樂,因為裡面每個人都輕聲細語,所以你也會忍不住小聲交談。



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去,坐四方桌有點太大,所以我們坐在需要脫鞋的盤腿座位區。一上桌馬上來壺熱茶,聊聊天拍拍照後,就上了第一道菜「沙拉」,這道沙拉裡面包含的東西超多,有蘋果、火龍果、木瓜、香蕉、西洋芹、萵苣、醃梅子、葡萄乾,但我特別要介紹「紅色的蓮藕」,至蓮藕吃起來很清脆,紅色是因為泡在紅色火龍果裡染色的(超天然的作法)而散佈在沙拉上的cheese絲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畢竟整個沙拉都是甜的基調,連沙拉醬都類似優格口味,所以鹹鹹的乳酪絲中和了一下甜味。





有機納豆芥末豆腐。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吃納豆,吃了才知道沒想像中可怕,而且納豆跟哇沙米超合的啦!豆腐的豆子味很濃,我很喜歡這種濃純香的感覺。



海苔手捲。裡面以生菜、目蓿芽為主,上面還淋很多顆類似南瓜子的瓜子峰大說這是「松子」



焗烤南瓜泥。其實我也不喜歡南瓜,但這道南瓜泥只有南瓜的甜味,完全沒有南瓜煮熟軟爛的口感,感覺南瓜泥很紮實,而表層灑cheese、杏仁片烤過。



泡菜海苔五穀飯,這道菜一共上了三樣東西,十穀飯、泡菜、海苔,吃法就是先取酌量的飯在自己的碗裡,然後鋪點泡菜在飯上,再用海苔同時夾起飯與泡菜一起入口。全程只能用筷子,所以有時候還是會有失敗之作,只吃到海苔+泡菜。





炒蓮花莖。其實我沒聽清楚這是什麼菜,最後也忘記問,但同行友人聽到服務生說這是蓮花莖!蓮花莖可以吃?但不管如何,這道菜吃起來口感類似芹菜,卻沒有芹菜味,只有青菜甜味。這確定是蓮花莖



素沙鍋魷魚。裡面用蒟蒻代替魷魚,還有蓮藕等香料,這道菜相較之下口味比較重。



桂花醋。喝一杯讓自己的舌頭恢復味覺,但同行友人不愛,幾乎都是我喝掉的。



藥膳小火鍋。除了鍋內已煮熟的食物(蕃茄、高麗菜、豆皮、金針菇、素丸)還附新鮮菜盤(青江菜、水菜?)



桂圓芋泥。芋泥淋上桂圓黑糖汁、杏仁片、某豆類(請原諒我,這個我也沒吃過)


結帳應該沒辦法刷卡,但也不需要服務費。離場時,餐廳大概坐5成滿,用餐環境很優而且大家都輕聲細語,另外,這頓飯我慢慢吃也吃了兩個小時,算是很悠閒的一餐,而且服務生也會一直注意你的用餐速度。

(有獎徵答)
1.火鍋內那個鋸尺邊的青菜是什麼菜?很好吃!
2.蓮花莖真的是蓮花莖?YES
3.芋泥上的豆類到底是啥?

營業時間:
午餐11:00-15:00
晚餐17:00-21:00
週一公休,採預約制

電話:03-4989240

地址:桃園縣觀音鄉大同村12鄰下大崛55-5號(新華路二段442號正對面)

到達資訊:
1.中山高
1-1.於觀音/大溪交流道出口,接台66號快速道路,往觀音方向續行,於7.2公里處(右方有一間7-11便利商店)右轉,接桃84線新華路續行,往新坡方向,即可抵達。
1-2.於中壢/新屋交流道出口,往中壢市民族路方向續行,於環西路口左轉,於桃112線左轉直行,往觀音鄉新坡方向,接桃84線新華路左轉續行,即可抵達。
2.西濱公路(台15):接桃112線中山路,往新坡方向續行,接桃84線新華路右轉續行,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