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這是一間開很久,三重人都會知道的鐵板燒餐廳?!

上週末聽從朋友的推薦,下午先去台北101逛街,晚上旋即前往三重吃晚餐!在出發前,我試著用估狗找尋這間餐廳的資料,但資料只有一點點,唯一比較完整的是奇摩生活+,所以也在上面查到了地址和電話。因為朋友說「那裡生意很好人很多」,所以我擔心千里迢迢落得看別人吃的悽慘下場,於是我先打電話訂位,但沒想到這番談話竟讓我去這間餐廳用餐前就有一些不好的印象。

電話那一頭聽起來是一位婦人的聲音,我告訴她我要訂位,她說可以並問我幾位,我說「兩位」她說「兩位喔!…恩,其實當天直接來就可以了!」我心想,這代表我當天去一定會有位子嗎?就在婦人考慮要不要讓我訂位的同時,我心理也在盤算該如何應對,最後,她還是讓我訂位了!只是告訴我「位子只保留15分鐘」

禮拜六從101離開時,已經六點多了,而我訂的是七點的位子。這週末剛好遇到耶誕節,路上塞的要命,連從101的停車上轉到市政路都花了十分鐘才轉出去!因為我沒有從101開車去過三重,所以不能精確掌握時間與距離,雖然出發的時間遲了點,但還好我的判斷是對的「從市政路-基隆路-市民大道」,但在快到三重時,竟然誤判交流道,害我繞了一大圈才到餐廳,到達的時間嘟嘟好「7:15」

餐廳位在2樓,而1樓有代客泊車的服務,趕時間的我們,當然是選擇代客泊車囉!匆匆忙忙提著包包直奔二樓一看「哪有人滿為患?」

禮拜六晚上,沒客滿的餐廳,看似接我訂位電話的婦人(應該是老闆娘)幫我安排在6人包廂?而且從頭到尾只有我們兩個人吃飯,沒有其他人!一坐下來,服務生迅速的把menu放在你面前,順勢倒一杯白開水,就在旁邊等你點餐!我這個人雖然性子急,但我吃飯喜歡慢慢來!menu一番開了至少有20-30種套餐,難道我不能慢慢研究一下嗎?



Menu一翻開只有左右兩頁,左頁稱之為全餐,價位幾乎都在1000以上,而右頁好像叫套餐吧!有ABC…!!我點了右頁的無骨牛小牌(550)而友人點了沙朗牛肉捲(1480)等吃飽後才瞭解,全餐和套餐的差別在於食材,比如說兩種都有蝦,可能一邊是草蝦一邊是明蝦之類的!

除了點主菜外,還有沙拉、湯可以自己選!沙拉的選擇都一樣:千島醬和水果醬!我們各選一種,千島醬我沒吃,但賣相看來普普!我選擇的水果醬百香果醬,吃起來沒什麼令人精豔的地方!





全餐的湯有四種選擇,我印象中有玉米湯、牛尾湯、海鮮湯、第四種忘記了!我們各選了玉米湯和牛尾湯(牛尾湯和海鮮湯只有全餐可以選)玉米湯就是玉米湯,很普通所以我懶得拍,而牛尾湯剛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會是用清燉的作法,但沒想到整碗看起來像羅宋湯!另外,還有附大蒜麵包一片,很單薄應該不可以續!

桌上一用放了兩種醬料:洋蔥&芥末!兩種我都有吃,但新鮮的肉其實直接吃就很棒了,沾醬反而浪費!



在我們喝湯啃麵包的同時,師傅也開始料理,第一道是新鮮干貝,這是全餐的菜色,但好心的師傅對半切成兩塊給我們一人一塊,新鮮干貝其實很難不好吃,但味道也沒到特別!第二道是「蝦」,看照片就知道全餐和套餐的差別:明蝦vs草蝦,不過師傅直接將明蝦切成四塊,所以每人分得兩塊明蝦+一隻草蝦!只不過吃了明蝦後,比較之下草蝦就很難贏了阿!但兩種蝦都很新鮮!



第三道「鱈魚」,又是天壤之別:圓鱈vs一般鱈魚,就像蝦一樣,同時吃了圓鱈就很難覺得一般鱈魚會好吃!兩種鱈魚一樣還是有新鮮到!!





中場休息:炒青江菜,師傅清炒後只加了點鹽調味,其實我平常不愛吃青江菜,因為炒的不好常會有苦味,但今天吃了沒有苦味,而且菜的顏色炒的超鮮綠,我喜歡!



終於到主菜了,師傅沒問我要幾分熟,直接把我的無骨牛小排煎到幾乎全熟,再灑上炒過大蒜,味道還算忠於原味,而牛肉也沒有因為幾乎全熟而口感乾澀!我想牛肉新鮮度佔很大的因素!



全餐的主菜作法超乎我們意料之外,原來是沙朗捲「醬油調味洋蔥、剝皮辣椒」,師傅先將洋蔥加熱炒到軟,再將沙朗薄片煎兩片熟加入洋蔥和剝皮辣椒條,切成四塊就上桌了!最後一共有五捲,也就是20塊沙朗捲,由於同行有人不愛洋蔥,所以這道菜他吃到膩了!





全餐還有一道「青江菜佐蠔油杏鮑菇」,我愛菇,所以我愛這道,而且蠔油用量剛剛好,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



套餐另外有一道「奶油干貝湯」,這是一開始就放在鐵板上面煎煮,到最後才上桌!這干貝就是曬乾後泡水的干貝,跟新鮮的當然有差,泡在奶油湯內,味道可以自行想像奶油海鮮白湯,是一樣低!



第二道青菜:豆芽菜,很安全的菜,我也都吃完了!



最後鐵板甜點:玉米餅。師傅先把一陀麵團倒在鐵板上然後用鐵蓋罩住,我想這是為了不讓水分跑掉吧!最後翻面煎到兩面熟有顏色再淋上蜂蜜大功告成!這道菜我們都覺得不錯吃,也挺特別的!



在鐵板前用餐完畢,可以到副餐區用餐,副餐一共有飲料和甜點一份,飲料有紅茶、咖啡、奶茶之類可選,而甜點沒得選!我點了咖啡,但忘記味道了,應該很普通!而甜點也很普通,就是一般吃到飽店裡會有的甜點。



最後結帳,加一成服務費,2000多!雖然食材新鮮,但我覺得沒這價值,1480再加一點我也可以在其他高級鐵板燒店吃到不錯的東西,而套餐我反而覺得比較值得!另外,吃飯的時候只有一杯水,之後在也沒人幫我加水了!還有,我請師傅菜出慢一點,他說好,但還是一直煮一直煎?我想這樣的價位和服務,我再去的機會第二次的機會應該很低,倘若有人想體驗一間開了13年的鐵板燒店,且同時有20-30種菜色可以選,我想你可以去試試。結帳時我問老闆娘代客泊車要停車費嗎?她說隨意給,於是我又付了100!

這樣的價位、停車費、距離,我想桃園尊爵的鐵板燒就夠用了!

***

三重市正義北路232號2樓
02-29873262
備有代客泊車
11:30-14:00/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