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涯對我而言,就像是日復一日了無新意的生活,每天,包括禮拜天,都要去學校上課、考試、溫書,連晚上都要留晚自習,這段日子以來唯一有變化的,就是晚餐便當。

老師將訂便當的工作交給我的好朋友,於是今晚要吃哪一間便當成為一個很隨性且重要的話題。基本上我們晚餐吃的便當沒有預算,有時候老師還會大發慈悲去麥當勞幫我們買50份套餐回來犒賞我們嗷嗷待哺的幼小心靈,但這樣的好日子真的不多,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是啃便當為主!

國中常吃的那幾間便當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牛丼」這間老店,倘若沒有這段便當生涯,我一定不會有機會吃到這間店,而我也是到了國中畢業之後才在一次去侯姐家的路上看到這間店的真面目。

坦白講,這間店的陳設很老舊,但是只要你點一份餐坐在那邊吃,你絕對可以體驗到什麼叫「絡繹不絕」,店裡一共有三個人,爸爸媽媽+兒子,爸爸主要幫忙外送,媽媽掌廚,兒子點餐排餐算錢。



國中時候,我們最常點的是牛肉燴飯($65)香菇豬腳飯($55)國中時期最常點牛肉燴飯,當時一個保力龍便當盒一打開只看的到牛肉看不到白飯,常常飯吃完還有一堆肉不知道該怎麼消化!這間燴飯的醬料普遍都有一點酒味,而我也還蠻喜歡的,只是他的口味算重,味素應該也有放,所以吃完常覺得想喝水。

我記得國中時期的豬腳飯只要50塊,而且裡面有兩大塊豬腳,只可惜整個便當完全沒有配菜,只有豬腳*2+一堆白飯,但這都是我對豬腳飯的老舊印象,或許現在加菜了也說不定。

有一天下班突然想起國中生活,忍不住找朋友去探望這間店,而這是我第二次坐在這間店裡吃飯。牛丼的設計很像快餐店,都是高腳椅搭配吧台桌。餐點的種類還算多,且都附味增湯,只可惜味增撈不到豆腐,味增味也很淡,所幸主餐倒是挺令人期待的!



招牌飯$55
這是我第一次吃招牌飯,因為第一次到店裡吃的時候我點了國中最常吃的牛肉燴飯,後來發現有客人點招牌,比較便宜就算了,菜色還異常豐富,一共有豬肉排、炸雞腿、滷蛋、筍絲、酸菜、炒波菜,因為我很餓,所以一下子就吃光了,以一個55塊的便當來說,菜色真的很超值!



排骨飯$55
朋友點的,我沒吃過,但明明價錢一樣,卻只有一塊炸排骨、波菜、酸菜!!雖然朋友一直強調排骨飯很好吃,但他還是忍不住說招牌飯真的很超值!



我這天吃飯時間有點晚,原本朋友想點控肉飯卻賣光了,只好退而求其次點排骨飯,在我後面大概來了五組客人吧,但帶走約20多個便當,因此當我快吃完的時候,老闆也悄悄把扛棒燈關了,並且跟客人說今天都賣光了!!

***

牛丼
桃園市南華街100號(阿玉水餃專賣店斜對面)
03-3351261 隨叫隨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