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林莊算是鹿谷的老店了,記得小時候跟爸媽來溪頭玩,回程都會在紫林莊吃飽吃飽才回家,我原本也預計回程再來用中餐,但麒麟潭走一圈竟然讓我消耗不少體力,肚子一直咕嚕叫。



這間店其實歷經颱風土石流後一度淹沒,後來店主人慢慢重建,大門也從正中間改成左邊,小時候常看見的青魚也都死光光了,現在全部重新養殖。那個青魚,真的很大,以前養的老古董青魚長度至少超過100公分,目前養殖的青魚小多了,長度約50公分。

這間店都是點合菜,適合一大堆人來吃,如果人數不多,可以提醒服務生都弄小份,以免吃太飽掃興。

店內陳設都是原木風,圓柱體的木椅和木製桌面。



爌肉麻筍
服務生說冬筍比較貴,所以我點了麻筍,新鮮的麻筍滋味也不錯,甚至我覺得爌肉就是加麻筍比較適合,冬筍拿來熬雞湯比較不浪費。爌肉很嫩很入味,點菜單註明四分之一份,真不曉得一份是多大。





竹筒飯
我很愛竹筒飯上的竹膜,那讓竹筒飯的口感更香Q





筍香飯
原來是筍絲炒飯,基本上這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我以為這是米飯和竹筍一起蒸熟的清淡口味,沒想到是大火炒的重口味,但還好火有大,所以飯其實還蠻香的。



炸香菇
一盤六朵,我原本以為只有香菇裹麵糊去炸,沒想到麵糊內還有韮菜,新鮮香菇加上韮菜調味,再沾上胡椒鹽,味道棒極了。





炒水蓮
這是招牌,但我有點後悔點這道,因為我覺得這盤水蓮有點老,口味又太淡,感覺像在啃草。



招待水果---葡萄
我必須承認當我看到這盤葡萄時,我都傻眼了,我鮮少看到餐廳招待的水果是葡萄,一般來說都是便宜的柳丁,重點是這盤葡萄很大盤,起碼50顆。



每次看到餐廳後庭院大到不行的青魚,都覺得很驚奇。



***
(049)2755755、(049)2752450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74~20號
縣151鹿谷往溪頭方向,餐廳在左手邊
旁邊的福林餐廳也不錯,兩日遊可以上午上山吃一間,隔天中午下山再吃一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