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希堂的由來是清乾隆收藏墨寶的小書齋,因收藏著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王獻之的「中秋帖」和王珣的「伯遠帖」等稀世珍寶,所以將房間號稱為「三希堂」,目前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收藏在台灣故宮,另外二希在北京故宮。

而陳瑞獻設計師將東方藏書閣與西方圖書館融合在一起,營造出中式午茶的氣氛,在入口右手邊即可看見仿乾隆「三希堂」臥榻書房的小巧角落,書桌上布置著文房四寶、線裝書籍。



收銀台後方高櫃↓



收銀台一角↓



靠近天花板的藏經閣設計概念↓



我們三個人很幸運入座小包廂,而左右兩側的包廂是以北方炕的元素去設計,極具隱密性,聽說平常要訂位,但今天人真的太多了,我想現場候位的客人都消化不完了,應該沒法接受訂位。小包廂周圍與牆壁都是被書給包圍,除了裝飾的書以外(除了硬格書皮以外,內頁都是白色空白紙)還真的放了幾本代售的書,我隨便翻一本,竟然要2000多塊,因為怕用壞,所以快放回原位。

座位周圍的書群↓



包廂牆壁的書櫃↓



三希堂用餐的選擇性並不多,除了兩種套餐和中式點心以外,還有可無限回沖的茶。


套餐A 250元
任選150元茶類,荷葉珍珠雞拼燒賣、魚翅餃各一件,香芒凍乳酪。
套餐B 400元
任選200元茶類,原盅土雞湯,蠔油叉燒包拼山藥彩蝦、淨素蒸餃各一件,香芒凍乳酪。


我們點了兩份A餐,選了凍頂烏龍茶、鐵觀音,另外加點三清茶,許多人推薦以松子、佛手、梅花烹製的三清茶,此為乾隆皇帝一生中極為喜愛的茶,因此餐廳特別根據文獻製作。

套餐的烏龍和鐵觀音都是用無鏽鋼壺裝盛,雖然覺得有點醜,但保溫性極佳。



三清茶是用玻璃壺裝盛,茶很快涼,小缺點。



三清的模樣,清晰可見



松子養生綠豆黃$80





套餐的三樣拼盤



我第一個吃燒賣,味道普通尚可接受,但最難吃的是荷葉雞。



香芒奶酪



在客人不斷湧入的狀況下,服務的品質都很不錯,只不過餐點可以再加強一點,雖然茶的品質都很好,但餐點真的很粗飽,我建議可以再精緻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