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MSN暱稱是「南崁通競賽」,不要問我這個競賽的目的,我只是很想要在短時間內把南崁弄熟。不管是在外地唸書還是工作,我總是習慣在短時間內把附近的街道路名記起來;哪裡有好吃的也不忘打聽在地人或混比較久的人;走當地人的路吃當地人習慣的口味與料理,是接近當地人最直接的方式!

前幾天有個住南崁的李小琳跟我分享南崁有一間很特別的墨西哥料理,要我一定要去嚐嚐,而我也很興奮地跟她分享我發現南崁在地的美食。

所謂「在地」,就是只有南崁有/唯一限定,所以很抱歉,所有連鎖店都要跟你說掰掰囉!而且這些連鎖店多半開在大馬路上,跟我理想中巷子裡的店,差太遠囉!所以請南崁在地人不要跟我推薦麥X勞、摩X漢堡、春X烤肉、必X客...

上週末,我為了嚐到網友推薦的「聖媽香臭鍋」,簡直差點把整個南崁翻過來,我記得網友說在南崁的吉林路與南祥路附近,沿路我看到三媽臭臭鍋、王媽臭臭鍋、玉媽臭臭鍋,但就是沒有聖媽香臭鍋。就當我放棄時,突然看到隔壁摩托車的腳踏墊吊著兩碗「聖媽香臭鍋」,這時候我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好眼力(這根本是貪吃鬼天生的直覺),這兩晚聖媽香臭鍋給我的訊息是1.真的有聖媽香臭鍋2.它今天一定有開,於是在那一個當下,我又重燃起戰火,根據同行南崁人的直覺,我們再把有可能賣吃的街道重新繞過一遍,不到十分鐘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給找到了!雖然我不餓,但我還是點了「泡菜鍋」「內用」。其實這跟平常吃的臭臭鍋沒兩樣,一鍋一樣90元/有白飯可以吃/有冬瓜茶可以喝/還有火鍋料可以加點,最貴的肉類海鮮一口價50元,但我就是愛跟著一群在地人吃他們熟悉食物的感覺!吃飽結帳完,還發現公司行號叫外賣當宵夜呢!這多角化經營...真是太強了。

於是,我也馬上跟李小琳分享「聖媽香臭鍋」,她告訴我她弟也常買回家吃,果然,這是南崁在地美食。

不過,我心目中南崁的第一美食,是侯姐介紹的「台灣泰國料理」。這間店位處偏僻非常不起眼,藍色招牌只寫著「台灣泰國料理」六個大字,實在很難吸引散客上門,但喜歡吃酸辣泰國菜的我們,還是勇闖這間泰國人開的泰國餐廳,而且一吃就愛上他,之後還去了好幾次,此店被

我譽為桃園界泰國菜第一把交椅!

喜歡的原因
1.海鮮酸辣湯又酸又辣,料好實在,除了有酒精膏在下面加熱,老闆還附贈一碗酸辣清湯,讓你自己加湯,但通常這樣還是可以把湯喝光光。
2.這裡沒有一般泰國餐廳賣的「月亮蝦餅」,因為泰國根本就沒這道菜,但它有一道菜叫「蝦餅」,是用整隻蝦拍碎去炸的,吃的時候還會咬到蝦殼,但因為覺得很香所以都會把整塊吞下去!這樣如此具特色的料理200塊不用找。
3.泰式炒河粉,河粉很Q而且香氣四溢,一盤100元吃到飽。
4.族繁不及備載,想吃的來問我怎麼去,我報地圖給你


海鮮酸辣湯/小鍋(約4人份)200元


泰式炒河粉(3-4人份)100元


蝦餅(3-4人份)200元


蝦醬空心菜100元


涼拌海鮮200元


營業時間
 

新位置:南崁光明路二段252號,玉山銀行對面

位置:南崁中悅國寶正後方(從桃園市區過南崁交流道,遇到第一個叉路選右邊的新南路,直走第一個十字路口右轉,右轉後再遇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再右轉,走到底就看到藍色扛棒啦!)
訂位專線:03-3225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