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天,小眼媽知道小眼要去清大找同學,叫小眼一定要買肉圓回去,小眼媽形容的很模糊,線索是「火車站前」。

我依稀記得有一次我去新竹找羅小寶玩耍,她帶我去一間在火車站前附近的肉圓店吃中餐,邊吃還邊跟我說,只要是新竹人/新竹學生,都知道這間店。這間店的生意非常之好,除了有肉圓以外,還有肉羹系列的麵/米粉/冬粉/湯,還有貢丸湯等等。

我很驚喜,莫非小眼媽也是巷子內美食高手?也知道這間店?而小眼明明就是一個路痴高手,那裡知道火車站前是哪個東西南北,但沒想到竟然也給他買到了?

小眼很有孝心,買了一盒給小眼媽,也買了一碗給林媽媽。為了搶新鮮,於是隔天一早我將肉圓放入電鍋裡蒸,帶了兩顆到公司當早餐。


噹噹噹噹,這就是我的肉圓雙拼,光滑半透明的外皮,Q度看的到。




咬一口,裡面滿滿紅糟肉和青蔥,新竹肉圓都是走紅糟小而美路線,份量不多,吃起來卻口齒留香。



畢竟清蒸的味道弱了點,淋上醬,味道更好。



只不過一直覺得這肉圓跟之前吃的不太一樣,哪裡不一樣說不上口。

以上,是小眼誤打誤撞之作。隔了兩個禮拜,我們又去新竹了,找洪小龜吃飯去新竹老爺。搭火車的時候,小眼媽又叮嚀我們要買肉圓回去,小眼媽也太愛新竹肉圓了吧!所以一下火車因為時間還早,小眼說先來去吃肉圓吧!(小眼被小眼媽附身了喔?)

於是習慣走在前面的我,帶著小眼奔向我心裡想的那間店,但沒想到走到一半,小眼說「到了」啥??我看著一間看起來像是賣觀光客的名產店,「這就是你之前買的肉圓?」小眼說「對阿」

OMG~~~原來這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我告訴小眼,裡面有一間更好吃,我帶你去吃。於是我帶小眼繼續往前走,看到區臣氏,左轉,右邊騎樓有一間名為「車站肉羹麵」的小吃店。

我原本以為早上十點店不會開,但沒想到店竟然剛開,而且還有人已經吃飽要走了?

我簡單點了最經典的兩樣小吃:肉圓+肉羹湯


這是肉圓,兩顆30元。




現場吃的料理方式是用油炸,味道跟名產店的根本不一樣,無論是皮、餡,甚至連醬料,都好吃很多。


肉羹湯
這肉羹湯真的燙到一個不行,要連吹好幾口才不會燙到喉嚨,因為這是經典菜式,所以我點了一份,但無奈小眼不愛,而我其實也沒那麼愛,因為我不愛勾欠。



吃肉圓想喝湯的朋友,其實可以點貢丸湯,這間店的貢丸應該不是自製,但新竹的貢丸失敗率很低,幾乎都很好吃。


結果中午在老爺吃飽要回桃園前, 小眼又吃了兩顆肉圓,而且還外帶一盒回家,看來他真的很愛肉圓。


***

新竹市大同路4號
找到新竹火車站前的區臣氏,彎進去人很多的那間店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