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園絕對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鴨舌。

或許有許多港星加持過的老天祿鴨舌被譽為台灣鴨舌的代表號,但我還是覺得小春園的鴨舌才是第一,原因有三。

1.小春園的鴨舌絕對不會出現氣管,那氣管又硬又不好咀嚼,不如捨棄算了。
2.小春園的鴨舌個個壯碩肥嫩,每一口都是肉,肉肉肉,絕對不會有啃牙籤的感覺。
3.小春園的鴨舌不是乾滷,而將鴨舌泡在醬汁裡,每一口都是鮮嫩多汁。


大鴨舌看得出很肥厚


(微辣的醬汁)

以前小時候不懂事,以為吃鴨舌是怪腳,即便是港星多愛我都不信,即便我買過史上最有名的老天祿,我還是覺得名過其實,直到我吃過小春園的鴨舌,一支接著一支,很唰嘴,一個不小心吃個10支,150元就跟你說掰掰啦!

但相信我,這真的值得。

前陣子跟米菲平日晚上殺去costco買牛肉,回程米菲提議去買小春園滷味,於是我從內湖走市民大道一路狂飆到圓環,深怕一個晚就買不到了,沒想到小春園營業時間很晚,到晚上10點半呢!

除了盒裝的鴨舌是冷凍的,其餘都是新鮮現滷的滷味,可以現場夾,我們除了買4盒鴨舌外,我又買了一塊我最愛的大溪黑豆乾,阿婆把豆乾滷得很透徹,還沒結帳完畢,我三口就吃完了豆乾直接把塑膠袋還給阿婆。

現在盒裝鴨舌都是真空冷凍包裝,以往都是塑膠袋打結放入塑膠盒,現在真空包裝感覺更衛生。要吃的時候直接放到冷藏室或室溫退冰,只要沒有碎冰即可享用,冰冰的吃更Q更好吃。






阿婆還說,很多人都買了帶上飛機呢,可見得小春園鴨舌也能算是伴手之一,唯一的缺點就是要冷藏/冷凍,要不然會壞掉。


…超人氣首選鴨舌,不若坊間一般簡單處理,當天進來的新鮮鴨舌,先經過仔細清洗後,特別請專家將鴨舌前的管子剪掉做專門處理,再開始進行滷製的繁複過程,而滷汁的調配更是由四十餘種百年祖傳的獨置配方處理,不僅不添加防腐劑,更捨棄便宜的醬汁原料…from 小春園



鴨舌(大/34支/1盒)500元
鴨舌(大)15元/支
鴨舌(小)13元/支
鴨翅25元/支
黑雞腳15元/支
鵝心50元/4個
黑豆乾15元/2個
族繁不及備載…

***

台北市南京西路149號
02-2555-5779
11: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