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simdy家看到的店---simdy的韓舍食記

打從韓劇侵襲台灣後,除了拯救韓國觀光以外,連韓國食物都一併入侵台灣。

之前我看到一間韓式料理店主打「皇太子愛吃的辛拉麵加蛋」,也能變成菜單的一道菜,一碗賣一百,去搶比較快,如果真的想吃,不如自己去超市買一包(大約25元)在家自己加蛋加青菜加貢丸,一碗也不用超過50塊。

我愛吃辣,所以韓國料理對我來說一點都不排斥,但有些韓國料理真的很難自己動手做,比如說需要石碗的石鍋拌飯跟泡菜鍋,於是找一間物美價廉符合自己口味的韓式館子是必需的。



韓舍的老闆娘聽說是韓國華僑,因此她們說話都有一些些口音,聽得出來不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店內生意不錯,不到20個位子常常坐滿,而且外帶客也很多。



觀察一下菜單,我發現並不便宜,畢竟以龜山地區附近的價位,基本盤160元算貴,而且似乎比百貨的美食街貴。



只要點餐就有茶、兩道小菜可以品嚐,但因為我覺得小菜不好吃,所以沒拍照。


我點了石鍋拌飯(忘記點豬還是牛)。
石鍋拌飯一上桌的賣相很好,黃綠紅白黑都有,好看極了,而且老闆娘給你自己加辣醬,愛吃多少擠多少進去,因此大家也可以酌量取用,很貼心。



只不過這石鍋似乎沒燙到可以產生鍋巴,所以喜歡鍋巴的人一定要提醒老闆,我要很多很多鍋巴。



泡菜鍋我選擇海鮮豆腐口味
我愛極了辣豆腐泡菜湯的滋味,忍不住用湯匙一口湯一口飯扒來吃,幻想自己是背叛愛情的雅梨瑩。



泡菜、豆腐、海鮮的料都挺多的,而且還附上一碗白飯,想不吃飽也難。



海鮮煎餅
基本上這煎餅不大也不厚,跟我之前吃過的有點差距,煎餅本身的味道不重,需要靠旁邊的芝麻醬料提味,而且芝麻醬料挺好吃的,強過主角的配角。



幾天後,我假日到公司加班,晚上回家又跑去韓舍外帶,這一次我買了上次想吃卻賣光的炸醬麵,跟給我娘吃的泡菜海鮮豆腐鍋。


我頭一次覺得韓式炸醬麵很好吃,是背叛愛情中禮英跟馬俊上完氣體操課,一起去炸醬麵,那整團麵黑的要命,但因為男女主角的互相愛慕而讓炸醬麵更美味,我就想要來一口融合戀愛滋味的炸醬麵,而且學他們用筷子捲麵吃。


當我要點一碗炸醬麵外帶時,老闆娘說外帶可能會不好吃,因為她怕麵會被燜爛,但我直說沒關係。我注意到老闆娘用的是類似喬麥麵的麵條,下水煮還重複加了很幾次冷水,才大功告成。承起後還用冷水沖過才淋上醬汁,大功告成。


但幻想終歸是幻想,這炸醬麵的味道奇淡,雖然呈現標準黑色,但沒有我印象中炸醬的鹹味,口味反而微甜,炸醬裡有豬肉塊、紅蘿蔔塊、馬鈴薯塊,但就是不合我胃口。



學禮英捲麵吃,但還是沒有韓劇裡的好吃,嗚嗚。



我反而比較喜歡在頂好買的三養炸醬麵,一包約25塊,自己煮麵+豆芽菜,樣子跟韓劇的比較像,哈!


(自己加豆芽菜、青菜、木耳、水晶蛋)



(要這麼黑才好吃)


***

桃園縣龜山鄉自強南路346號
03-3193131
11:00-14:30/17:00-20:30/每週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