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香港茶餐廳在台灣火紅了起來,連錢櫃也趕搭流行列車開起了茶餐廳。桃園雖然港式餐廳不少,但餐廳直接取為「茶餐廳」的,應該就是旺仔吧!(如有誤,請協助指證)

因為剛開幕且下午提供午茶不休息,所以店內總是高朋滿座,到用餐時刻更要排隊才能入座,入座點餐後也要等個十多分鐘才吃得到菜。

我向來討厭排隊,昨天我娘興奮地拿旺仔的廣告單給我看,試圖引起我的興趣,無奈我去過香港,也知道茶餐廳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所以反應有點冷淡。今天我娘快下班,打電話約我去旺仔瞧瞧,我說「人會很多」,娘說「早一點去就好了」,凹不過我娘,我只好拖著中暑的兩光身體陪我娘去嘗鮮。

旺仔位於西堤的舊址,於是我們步行到店門口,遠遠一望果然人很多,但運氣不錯,剛好有位子,而且是四人座,服務生很客氣的問我們願不願意讓別人一起並桌,我也很客氣的回絕他。在台灣,我很需要個人空間,又不是在蓮香樓你說你的我看我的,陌生人靠在一起,很不自在。。




店內的裝潢普普通通,最可愛的是結帳櫃臺旁有路牌指向很多香港著名地名,跟沿著牆邊的座位都有地鐵站的名稱,我拍了一個空桌的「九龍塘」,牆面貼很多香港的街景,試圖營造香港庶民文化。

但依我看,既然要稱為老香港旺仔茶餐廳,「老香港」「茶餐廳」,甚至是「旺仔」的元素都要有,如果大家有去過香港具歷史的茶餐廳或茶室,就會知道店內的裝潢還是太新穎了。

入座後,服務生會給一張點菜單自行勾選,勾選後拿給服務生,服務生當下會做確認,確認無誤後即上菜。根據我偷偷觀察,旁邊桌的桌上空空如也,勢必我得等一陣子了。

大約過了十多分鐘,終於來了第一道菜。
香煎蘿蔔糕(3塊)$50,我很愛吃蘿蔔糕,原本想點XO醬炒蘿蔔糕,但一份150元,我實在點不下手。香煎蘿蔔糕吃得到蘿蔔絲,但附送的醬有點鹹,第一口有被鹹到。



皮蛋瘦肉粥$70
下午在家看到冰冰好料理示範十分鐘煮好皮蛋瘦肉粥,剛好碰到中暑肚子痛於是好想吃粥喔!這一大碗,有一顆皮蛋的量,還有兩三塊豬肉片,跟一碟自行搭配的佐料。

油條很虛弱,竟切成細條狀了,但是我看到盤中有「美生菜」,非常驚喜,因為我去香港吃粥,也有美生菜放在粥裡,而且很搭。



墨魚香腸$120
為什麼港式茶餐廳會有墨魚香腸?其實我也不懂,但因為這是主廚推薦所以我娘點了一份。黑色的部分是墨魚汁,白色是墨魚塊,不是用油煎,感覺像是水煮或蒸的,味道不錯。



招牌旺仔鮮蝦水餃河粉$90
我們一直以為這是湯的,但沒想到是乾的。河粉味道有點像乾炒牛河的味道,鮮蝦水餃吃起來像餛飩,但我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因為這是我娘點的主餐,而且遲遲不來,一直到我們提醒才送上來,送上來時服務生試圖跟我們解釋為什麼太晚,好像是排單順序,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既然順序搞錯了,是否做好就該送上?但是這盤河粉,幾乎是冷的,完全沒有熱炒馬上送上的熱度。



因為河粉是乾的,所以我又加點了魚蛋湯$60
我娘說魚蛋的味道感覺有很多味素,我沒吃出來,不過魚蛋還是配咖哩會來的有味道些。湯頭挺鮮的,希望不是味素(我吃不出來)



現場蠻多人點波羅包的,但因為我在香港的檀島茶餐廳吃過一次波羅油,印象覺得普普,所以沒有衝動想試,下次有機會再來外帶。

買單才知道試賣中打8折,還挺划算的,即使是不打8折,旺仔茶餐廳也強調自己不收服務費。

我原本想點的鴛鴦奶茶竟然賣光,而且服務生說只要是奶茶都賣光了,我心想有沒有那麼誇張,結果買單後來到門口看宣傳海報才知道,試賣中「鴛鴦奶茶」「咖哩魚蛋」都是10元,難怪那麼多人點咖哩魚蛋而不是魚蛋湯,我太傻了。

看來,想要搶便宜的人,還是得排個隊。

另外,這間店最吸引我的是午茶外賣,招牌法藍西或冰火波羅油搭配任選飲料都是75元,真的不貴。(單買的話,招牌法藍西$45  冰火波羅油$40  飲料50-75之間)

***

桃園市成功路二段1號(原西堤位置)
03-333-1160/333-1161
11:30-22:00
菜單可參閱官網:http://www.rt-wangzai.com/
歡迎外賣/500元以上提供外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