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國家戲劇院看表演,總是花很多時間煩惱要吃什麼?想要找一個地方,一樣是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的任何出口,吃飽後可以悠閒散步回國家戲劇院看表演。

這次小王子的表演是禮拜六晚上,我下午要補習,而表演7:30開始,原本找到一間不錯的餐廳「市長官邸藝術沙龍」,但無奈我們只有一小時可以用餐因此作罷,最後決定參觀吳念真導演的最愛,金峰魯肉飯。


金峰的選擇性很多,有飯有麵有湯有小菜,服務生很勤快的帶位並迅速地幫我們點菜,兩個人共點了這些:



魯肉飯(小)
魯肉有瘦有肥,我隨意挑掉一些肥肉(純粹個人喜好,不喜請轉台),搭配醬瓜配飯吃。我喜歡金峰的魯肉醬汁,不油不鹹,份量也恰到好處,沒有扒完飯碗底還有醬汁在流動的窘況。



滷蛋
金峰選擇鴨蛋,雖然古有明訓鴨蛋比較毒,但滷鴨蛋確實比雞蛋還Q,偶而吃一下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燙空心菜小份(唯一選擇)+油豆腐一份
好便宜的燙青菜阿!而且空心菜吃起來一點都不老;油豆腐是我的最愛,我只會說他它的好話。



兩個人共花費110元,其實我很想點湯來喝,無奈當天天氣有點悶熱,實在是不想為了一碗湯留滿身汗臭旁邊的陌生人。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去附近,我想點個旺來雞或排骨酥湯來喝。吃飽還去隔壁的南門市場逛逛,看到馬拉糕好想吃,但又卡一個小王子在中間,無奈只好捨棄,嗚。



***

南門市場旁,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

市長官邸藝術沙龍:http://www.mayorsalon.com.tw/food.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