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生活是枯燥的,唯一的樂趣就是趁機會看看南陽街周圍有沒有該吃但還沒吃到的食物。

尤其是現在的南陽街不如以往,升學率的提高導致補習班營收大不如前,整條街都是補習班的榮景不在,取而代之的是滿足補習學生與周邊上班族的小吃店。

扣掉需要排隊的食物,我真正吃到的東西真的不多,今天粗略介紹江阿姨大蛋餅。

這個我之前補研究所的時候就吃過,當時一份才20元,現在已經從25漲到30了,但是生意依舊強強滾,網路上批評聲浪不斷,但卻不減排隊的長度,甚至還有號碼牌。前陣子原本想要趁著漲價前去回味一下,但當我看到等待人數是60人後,馬上打消念頭。

很多人批評高麗菜隨便洗、老闆油亂倒或吃到蛋殼,其實哪一間飲食店的青菜是很認真洗的,只要是小吃,做生意都來不及了,哪還有多餘的人力幫忙幫菜做SPA。油亂倒,也是因為如果想要吃滑嫩的蛋,大量的油跑不掉,所以當你在便當店吃到蛋好滑好嫩,其實代表那個蛋熱量不低,請注意。至於有沒有吃到蛋殼,真的要靠運氣,抽號碼排前請先去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

在台北車站附近,能吃到一份裡面有三大塊蛋餅的就僅有這家,而且我當年吃才20元,就算很油,也要念在他便宜把它全部吞下,我個人覺得吃三塊太多容易膩,兩塊好些,後來發現請老闆加點甜辣醬的滋味更好,可以把第三塊吞下。

我曾幻想這老闆是不是貧窮學生的再生父母,要不然怎麼願意賣怎麼廉價的蛋餅,念在老闆菩薩心,大家就別在造口業,不喜歡就不要吃算了,乖。

(前言不小心打太多字,希望不要頭重腳輕!)

補習的八月,我常下課直接步行到客運總站搭台汽,從南陽街到重慶南路這一段,我常常變化路線,希望可以發現不一樣的東西,直到有一次,我發現有個地方在排隊,靠近一看,竟然是胡椒餅。

我對胡椒餅的印象是,絞肉、蔥跟胡椒粉,小時候我吃過一次但沒有好印象,造成長大之後再也沒吃過胡椒餅。但隨著一次兩次三次到第N次,這個三角窗的店面依舊大排長龍,我下定決心,如果哪天經過人不多,或許我可以買回家孝敬爹娘。

瞎貓總是會碰到死耗子的,有一天真的給我遇到人不多(因為是平日,假日人一定很多),我馬上跟上前去排隊,當我還在撈錢包的時候,就輪到我了ㄟ...我搞不清楚胡椒餅的行情價,掏100塊買兩個找回20元,嗚嗚,不便宜。

為了跟母親共享,我決定帶回家一起吃,車上一度散開胡椒餅的香味,我趕忙把塑膠袋打結,但留一小個通風口,怕水蒸氣把餅皮浸濕。

等我回家定眼一看,才發現原來這一間是饒河街每次都要排隊的胡椒餅阿!!我上次去饒河街有看到排隊的盛況,沒想到今天可以這麼輕鬆買到,好開心。

看封面包裝,原來現在有四間店面啦!喜歡的人可以分散風險,不過四間店都在熱鬧飲食區,要不排隊都很難。



還好有留氣孔通風,所以表面都沒有變得濕軟。雖然一個不便宜,但其實還蠻大一個的,女生吃應該可以飽。




買回家如果沒吃完,還有加熱方式的交戰手冊,但我每次都很懷疑重新加熱的美味度,因為東西還是現場吃最好吃,每次加熱其實風味都已經喪失很多,除非你想要買給南部鄉親吃,還是買適當的量就好,別因為排隊而狂買。




這胡椒餅打破我的刻板印象,其實胡椒味只是配角,肉香味跟蔥才是主角,我娘說餅皮很Q很好吃,而我覺得肉好香好嫩好好吃。




咬到中間發現蔥的蹤跡,香卻不搶味。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3號(開封街口)
02-2311-5098(可訂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