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師大的女七舍正後方就是鼎鼎有名的八卦山。

大一的女新生大多住在七舍,我也不例外,而且我剛好住在靠山的那一面。每天早上約莫5、6點,總是會有登山客踏著階梯下來大聲呼叫聊天擾人清夢。這對大學生來說,是一項非常可怕的精神折磨。

對很多外地人來說,八卦山是一個看大佛的觀光景點,但對當地人來說,八卦山類似桃園虎頭山功能,是清早與傍晚當地居民運動散步的好所在。

也因為登山的階梯離宿舍很近,所以有時假日也會跟同學一起約去健行,從女七舍後方階梯往上爬,再從後門明德療養院下山回宿舍,再回宿舍之前,我們一定會不順路地走去吃一份碗粿。

彰化的物價真的便宜,每次登山完只要點一份碗粿+綜合湯,就可以當早午餐抵兩餐。

碗粿$20
表面看起來很樸素,但內在很豐富,老闆娘會先淋醬,搭配菜圃一起入口很爽口。



以前幾乎都會在店裡面直接吃,這一次因為六月天去彰化,天氣正熱,而店內沒冷氣,只好外帶去實驗室吃。外帶就只有塑膠袋裝,現場沒碗可以承,只好盡量把袋口放大拍。

碗粿的裡面還有包豬肉塊喔!



除了碗粿,我一定會點一份綜合湯$15



一份綜合湯就有兩塊油豆腐+若干小魚丸+一個香菇丸,超級豐盛。因為現場沒有碗,所以拿紙杯裝,還裝了兩大杯呢!



雖然彰化市住了四年鮮少吃到好吃的餐廳,在平易近人的小吃真的是用蜈蚣的手指也數不清阿!

今日早午餐,35元,解決。大食量的人可以點兩個碗粿+一份綜合湯,也不過55元,俗啦!

***

彰化市中山路二段874巷,靠近中山路與龍山林(彰化師大側門)
早餐開到中午賣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