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出國前,回彰化母校尋找一些年輕的記憶,也找一些自己吃過或是沒吃過的味道。

彰化「吃」方面物價普遍不高,或許是臨近台中吧!也或許彰化就是適合發展一些富有人情味的庶民美食。

有天傍晚,突然想吃日式炸豬排飯,突然想到以前吃過的一間俗又大碗豬排飯,櫻。




這間店位在一條充滿小吃店的巷弄內,店內不大,裝潢還算日式,不過我到訪的時間是炎炎夏日,即便是傍晚五點,依舊可以在街道上感受溫度。更慘的是,這間店的冷氣明顯不強,加上開放式廚房,用餐區顯得有點悶熱。




在還沒點餐前,先來一罐玻璃可樂吧!



雖說這是一件日式料理店,但販賣的內容比較類似居酒屋的菜色,比如說炸物串燒,壽司生魚片少見,而且下午五點半才開張,大家可別中午撲空。



這是大骨湯,小小一杯喝起來鮮甜,到底大骨湯要怎麼熬才會這麼有味且鮮阿?



豬排飯$60元(我大學才50元)



其實這跟我刻板印象中的豬排飯不太像,比較像豬排丼。滿滿的飯+大塊炸豬排+高湯勾芡,真的料好實在,很多學生點一碗就很夠吃了。


炒烏龍麵$60元(以前也是50元)



味道不錯,但我喜歡口味再重一些,所以撒了很多七味粉。另外,我喜歡有醋香的炒烏龍麵,這家有。


炸豆腐
酥脆的外皮淋上日式淡醬油就很棒了。



烤起士雞串
起士味很香,表現普通。



烤培根串
我愛裡面的蔬菜更甚培根,這不是我點的,不是我的菜。



結帳含可樂印象中是300多塊,除了兩份主食很便宜以外,其他串烤類的價格就很高多了。


***

彰化市太平街
04-727-9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