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行碗粿在彰化市名氣不小於肉圓,不過我是畢業後才吃過。




杉行的名稱主要是因為老闆之前是在木材行前面擺攤,所以久而久之碗粿的名稱就冠上杉行。後來木材行的老闆將舊址轉租給其他人,所以杉行碗粿就搬走自立門戶。

杉行碗粿營業時間很長,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六點,非常適合在地人與觀光客不定時光顧。

販賣的商品主要是香菇碗粿、綜合湯(肉皮竹筍魚丸油豆腐),如果不喜歡湯的料太多,可以選擇單一口味,如魚丸湯也行。

第一次光顧總是傻傻的,點了就想往裡面找位子做,結果老闆要我等等,說要先結帳再自己端進去,天阿,我超怕端湯的,在一陣戰戰兢兢後,終於可以安心坐下來吃飯了。




杉行碗粿的老闆很貼心喔!他先將碗粿挖一小角起來,讓有限的空間裝滿醬汁。這裡的醬汁是用蒜茸醬油與芝麻醬混和而成的,很特別。

不只如此,碗粿內在也很豐富喔!包了香菇與豬肉塊,跟北部白白一碗撒上蘿蔔乾的味道絕對不一樣。




杉行碗粿的口感比較綿密,跟碗粿專賣店的口感完全不同。我自己還淋了些辣醬,一口碗粿一口肉,不亦樂乎。




湯更豐盛了,雖然豬皮,但湯一點都不油膩反而很清,裡面還有竹筍、油豆腐跟魚丸,滿滿一碗喝得超過癮。

碗粿一碗25元,綜合湯一碗15元,一份中餐40塊輕易打發,彰化萬歲。


***

彰化市成功路314號
04-7628789、7260380
6: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