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跟米菲說我想吃石頭火鍋,米菲就提議來去桃園中正夜市的老店:阿士多海產店。每次經過阿士多,都以為它是賣海鮮料理,沒想到石頭火鍋它也有,讓我很驚訝。




還記得小時候想到石頭火鍋,就會跟可利亞連想在一起,但無奈時代變遷,石頭火鍋不再流行,現在大家都愛吃日式小火鍋或吃到飽火鍋。還記得每次去可利亞,好愛看服務生表演炒肉,還有將蛋白和蛋黃分離,蛋黃是要沙茶醬和在一起當沾醬吃,蛋白則是可以倒在湯裡煮來吃,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當時吃到的石頭火鍋很美味。

上次侯姐有帶我去桃園縣政府附近的佑專吃石頭火鍋,但是它夏天不營業,而且石頭火鍋適合一大群人去吃,少於四人東西都很難點,時間和人數的限制下,終於逮到機會吃這麼一次。

為了在美國可以複製這個味道,我偷學步驟,首先將鍋放入麻油(花生油?)燒熱,直到冒白煙。




,放入蔥薑蒜末炒香,再放入洋蔥絲、肉片,炒到肉變色再撈起,倒入高湯煮滾,再放入自選的料,就可以開動啦!!!




阿士多的高湯是用拉仔熬煮的,屬於海鮮湯頭,我們自選了一堆料,如豆皮、排骨酥、金針菇、香菇、蟹肉棒、鴨血、蝦、蛤、花枝丸等等。




光吃這鍋還不過癮,又加點了蚵仔酥,果然是海產店,蚵仔好大顆喔!!!




這是米菲妹點的鴨肉,這個美國也吃不到,所以我也吃了好幾塊。




很妙的標語,雖然我小時候也做過類似的白日夢,想說自己帶火鍋料會不會比較省,但看到警示標語還是忍不住笑出來,我猜真的有客人這樣做吧!




***

桃園市力行路52號
03-338-14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