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噗浪上面,阿糖和vivi一直在確認我到底想吃哪一間的豆干?哪一種口味??我記得我想吃大房的黑豆干,沒想到阿糖竟然丟了她的大溪遊記給我,要我確認,我一看,迷錯,包裝是一樣的(黃色外包裝),但內容物不是我買的那種。幾個人在噗浪上面比手劃腳,最後vivi直接衝出去大溪街上看,而且真的買到了,在此,我提供照片給vivi比對。(別罵我,我把今年的照片全翻出來看,好不容易才找到七月拍的舊照,嗚嗚~~~)




話說今年六月要回來美國前,我跑去大溪老街買豆干,說真的,我真的超愛豆類製品,舉凡豆干豆腐油豆腐素雞等,我都愛。一個去麵攤也要點一份豆干,自己煮麵愛加日式油豆腐皮,更別說吃魯味,沒有豆干怎麼行!

其中,我最愛烏豆干,我還記得小時候爸媽帶我們去虎頭山公園玩,每次去我都要求買一塊熱呼呼的烏豆干來吃。路邊小販通常都是常駐在虎頭山公園內,賣一些飲料還有茶葉蛋、烏豆干。我記得當時一塊烏豆干只要台幣5塊錢,現在去魯味攤夾一塊可能都要10~15塊。

偶而去大溪老街玩,我還是會買一袋烏豆干回家吃,我記得一袋有十塊,價格約70塊左右,烏豆干每間店都有賣,但我偏好大房豆干。於是返美前,我特地跑去大溪買,一問價錢不得了,這豆干加上真空包裝,竟然要50塊台幣,而且只有兩塊在裡面,淌血,我當時只有帶500塊在身上,希望自己可以帶個十包回美國,最後只好忍痛跟老闆說,給我四包,最後心有不甘,再單買2塊烏豆干現吃,老闆大概感覺到我的怨念,兩塊烏豆干直接算我一塊的錢,嗚~~~




這種真空包裝的烏豆干保存期限有一年,適合我這種沒辦法時時吃到烏豆干的豆干鬼,之後每次做魯味,都很節省地開一包加菜,截至這禮拜只剩下最後一包,當時我心想自己都要回去台灣補貨了,不如開來吃掉吧!

就在晚上十一點不該進食的時間,我打開了最後一包烏豆干,小眼問「這不是要煮熟才能吃」,這時我才想起我之前說過的謊話。當時我帶四包珍貴的烏豆干回美國時,小眼一直吵著要吃,但這豆干很珍貴,怎麼可以被貪吃鬼小眼一口氣吃光光,為了嚇阻他,我只好騙他,這烏豆干要煮過才能吃,不能直接吃,噗。




但沒想到,謊言竟是因為自己的貪吃而被揭穿,唉。

倒是我跟小眼兩個,一人分一塊珍貴且高貴的烏豆干,竟然好吃到話都說不出口,我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就怕吃完的那一刻提早降臨,倒是小眼,兩口併三口吃,一吃完馬上說,回台灣多帶點烏豆干回來,這個太好吃了。




我心想...X,這很貴,再買也不可能買一箱回來。

昨天Vivi衝出去大溪街上買,她回報最新消息,說這個真空包裝的烏豆干漲價了,變成一包60塊,我快吐血了,一塊烏豆干竟然要30塊,不如買一袋坐在店門口狂吃算了,這下可好,這次採買烏豆干的預算被迫提高,嗚~~~

雖然我烏豆干偏好大房,但沙茶豆干滷汁豆干柴魚豆干等我偏好黃日香,而且一包才30塊,俗啦!送禮自用兩相宜。

Ps 如果烏豆干一次真空包裝四塊,會不會比較便宜?(以為可以「以量制價」的白癡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