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鴨肉許,第六站我們決定去丸竹化妝品逛逛兼消化。丸竹是新竹當地超級有名的化裝品小店,雖然包裝與種類沒有專櫃商品那樣多,但價格真的超級便宜,化裝水只要250塊,玫瑰蜜粉也只要150塊。這種價格根本不可能在百貨專櫃買到任何東西,除了吸油面紙。



在丸竹老闆娘的解說與示範下,我最後購買了玫瑰蜜粉($150)與修飾乳($350),選蜜粉是因為我身邊缺一塊好用的蜜粉,而且這款玫瑰蜜粉還強調是「物理性防曬」,如果臉容易出油,可以花50塊加購金珠粉。另外丸竹的修飾乳具有粉底液與防曬的功用,我想沒有一個女生用不到修飾乳吧!不如買一罐來試試到底有沒有那麼厲害!


第七站,新竹城隍廟,廟口小吃。



之前去城隍廟廟口小吃我只吃過阿城號米粉貢丸還有某一間肉圓,這次劉小靜推薦我王記蚵仔煎,但不知道是老闆預知我們要去?怕被我們吃倒?竟然選在當天公休,殘念阿!


第八站,大基隆 三鮮煎。




因為沒吃到王記,所以我們改去大基隆吃三鮮煎($55),劉小靜說王記跟大基隆在新竹當地都很有名,她個人偏愛大基隆,當天我們共食這盤三鮮煎,現做的都麻好吃,只是煎類的青菜我偏好A菜,當天的是比較大支的小白菜,莖吃起來有點苦。


第九站,納味飲食店:虎咬豬+四神湯




劉小靜之前在這間店附近銷售過房子,所以對這一帶很熟,這一間店是她舉雙手雙腳大力推薦的好店,果不其然,當我們抵達的傍晚,店外排滿外帶的饕客,而且很多人都選擇外帶燒酒雞,這間店的燒酒雞真的是現炒的,而且酒味超濃超香。但是我們當天的重點是虎咬豬/刈包($35)以及四神湯($60)。

這一次劉小靜超賊,跟老闆要了一個小小碗要分裝四神湯,還要我負責吃完虎咬豬,於是我也賊回去,拿了那小碗的四神湯。

納味的虎咬豬真的超超超級好吃,不止內餡的滷肉花生粉酸菜好吃,連外面的饅頭皮都超正點,而且他不是放一般的五花肉片,是放豬肉塊喔!!至於四神湯也是超級好喝,雖然一碗60塊有點貴,但是很大一碗,裡面的豬腸豬肚都清洗的很乾淨,吃起來完全沒腥味,如果愛酒味,還可以要求加米酒喔!


第十站:延平飯店黑白切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延平飯店,雖說它稱為「飯店」,但第一次來的時候只是路邊攤,後來有店面了,內部陳設依舊簡便。這間店除了魯肉飯與麵食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小菜,有炸食(紅燒肉、雞捲、炸豆腐)、冷盤(花枝、蔬菜等)、魯菜(豆干海帶),當然,適合黑白切的啤酒現場也有賣。

此時我已經很飽了,所以簡單點了炸豬大腸、炸豆腐還有涼拌茭白筍蘆筍。炸豬大腸走椒鹽路線,如果有更多人可以一起分食會更棒,炸豆腐一直都是我的菜,我愛阿,至於涼拌筍類,我覺得冰太過頭了,筍子的甜味幾乎快沒了,只剩乾澀的口感!


其實還有第十一站,公園羊肉炒麵,但是我倆真的吃不下了,延平飯店的炸豬大腸還打包帶走。倒是劉小靜特地騎車帶我經過公園羊肉炒麵,當我看到圍在店外的人潮,讓我好懊悔自己的胃沒有十個,下次,下次一定要吃到。(握拳)


最後,要謝謝劉小靜特地排出一天帶我吃喝玩樂,她當日的表現是我所有待在新竹的朋友之首,我永遠忘不了當我要跟坤哥說想吃「石家魚丸」,在清大念研究所的他竟然沒聽過,太令我失望了!

剩下兩位依舊待在新竹的朋友,請你們加油,不要讓我失望喔!

***

丸竹化妝品
新竹市竹蓮街197號
03-522-4041

大基隆
新竹市北大路277號
03-525-7338

納味飲食店
新竹市民富街54號
03-523-1599
16:00~1:00
週日公休

延平飯店
新竹市經國路與延平路口附近(延平路上)
下午五點開始營業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