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冬瓜茶糖是我跟劉小靜去新竹玩耍時順便買回帶來美國的,人在異鄉總是特別懷念傳統滋味,於是趁著大伙一起來宿舍看Sugar Bowl比賽,拿出來獻寶。




高家販售的冬瓜茶糖有兩種,一種是我買的大塊冬瓜茶糖,另一種是小塊的冬瓜茶糖,而小塊比較耐煮而且含冬瓜肉渣,味道更香醇(老闆說的),可是那種小塊的冬瓜茶糖是裝在盒子裡,比我買的大塊冬瓜茶糖還大包,為了省空間,我選擇的大而扁的冬瓜茶糖,也就是上圖的那種。兩種都是120塊一包。

就當我決定要買的時候,前面有一個國小老師把現場所有的大塊冬瓜茶糖都買回學校辦活動用,於是我還特地繞回來買,呵呵!在這裡真的超感謝高家冬瓜茶的小姐,人超親切還急忙幫我調貨。

煮冬瓜茶真的很簡單,只要注意水和冬瓜茶糖的比例就好,塑膠包裝上都有寫,不用自己抄筆記。

冬瓜茶糖和水的比例是1:9,先用一半的水煮沸後,加入冬瓜茶糖煮至溶解,再加入另一半煮沸的水調和,即可!




當天為了喝冰冰的冬瓜茶,所以我特意煮甜一點,這樣丟冰塊進去才不會被沖淡。

高家的冬瓜茶大家反應不錯,下次有趴踢再繼續煮。

Ps 米菲一直說台南的義豐冬瓜茶超讚,何時才有機會去台南阿~~~要不,有開冬瓜茶糖的團嗎?



高家冬瓜茶
竹市中正路234號
03-523-9402
10:00~23:00


延伸閱讀:::

好青春的新竹美食 高家冬瓜茶:http://www.wretch.cc/blog/balispa/14370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