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食記是意外撿到的寶,原本跟劉大美女約好去吃大稻埕的早餐,沒想到我們兩個到得太早,廟兩邊的店家九點才營業,我們兩個八點就到了,於是劉大美女改帶我去吃涼麵。




徐記涼麵只賣早餐到中餐時段,而且菜單只有味增湯和涼麵。到底有誰能告訴我,何時味增湯跟涼麵是好朋友?哈




我們兩個共喝一碗味增湯,我喝第一口的感覺是,這味增湯好台,口味是甜的,但喝起來很順口,而且不會太燙,我還蠻喜歡的。




還點了小份的涼麵,傳統的涼麵都有麻醬、醬油、醋、辣油、蒜泥等等。麵條是油麵,偏硬,是我喜歡的口感,醬汁沒有我害怕的強烈蒜泥味,我愛,但最讓我驚豔的是小黃瓜絲,吃起來好新鮮,不會有放在空氣太久的乾燥感,後來才發現,老闆娘現場有空就挫一些來放,真正有青。

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119號
02-2598-0071
早上賣到中午

大/小涼麵 40/35
味增湯 15



大稻埕早餐只能下次再見


話說當天晚上我又跑去士林夜市吃涼麵,麵條有點太軟我覺得普通,但最讓我失望的是臭豆腐,炸到又乾又酥(簡直可以用脆來形容),簡直可以稱之為豆腐酥,我想臭豆腐不該是這樣的口感吧?一咬下次外酥內嫩的口感到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