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們家的母親節,是在母親節的下周六舉辦,剛好小眼返台,可以共襄盛舉。出發前,我還問Vivi和a先生怎麼去?但是我就是沒看到雙聖啊?所以又重新繞一次,先去我最愛的松青超市停車,然後再步行去餐廳。




關於十二籃的粥火鍋,我想隨便估狗都有資料,我們當天是中午去,約有三四桌,隔天晚上米菲又去一次,她說晚餐客滿。

說真的,我一直幻想的粥火鍋和十二籃的完全不一樣,簡直比我想像中好吃且精緻許多。我原本以為就是煮一鍋粥,然後丟料進去煮,沒想到,是藥材高湯底加上許多種米進去熬,不僅可以加湯,也可以加米。

我們當天直接點了四人套餐,菜色很多,我沒一一拍照,僅留現宰沙公給大家觀賞。




不只沙公是活的現殺,連蝦子也是喔!我親眼看老闆從水族箱裡撈出來,四人套餐共八隻活蝦。據老闆說,蝦子會先冰鎮,所以蝦子會呈現假死(暈倒)狀態,新鮮的蝦子吃起來的口感就是不一樣,又甜有好吃。




我們還加點香辣紅蟳,因為紅蟳比較小隻,所以一共有兩隻在裡面,而且我們還加碼,多叫一份米血一起炒,這一鍋大家都稱讚,其實香辣鍋內本來就會有一些米血、甜不辣和年糕,但我們一致覺得,多叫一份米血是正確的決定。




我超愛吃蟹黃,所以兩隻蟹的蟹黃都給我吃掉了,雖然十二籃的紅蟳粉小隻,但蟹黃可沒縮水喔!而且也沒有炒過老,軟中帶Q真好吃。




其實還有兩盤肉、菜盤等等,我忙著吃,放棄拍攝,原本粥底可以淋上蛋汁繼續吃,不過我們決定把鍋底打包回家繼續吃,所以蛋汁不淋了,以免破壞鮮味。

聽林媽媽說,加些青菜繼續煮來吃,味道還是很讚喔!



台北市敦化北路222巷9號
02-8712-5002


更詳細的食記可參考 Vivi http://www.wretch.cc/blog/viviyu/6292943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