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

來美國快一個月了,發現自己外食的機會好少喔!除了環境不熟悉以外,價格也是一個問題,如果想要吃到經濟實惠又好吃的食物,一定要挑中午去吃Lunch Special,要不然一頓飯吃下來加小費,可能會超過你一個禮拜的菜錢。

說出來也不怕大家笑,我到美國的第一餐外食,是紅遍台灣大街小巷的麥當勞,第二餐外食是校門口台灣人開的快餐店,第三餐外食依舊是紅遍台灣的肯德基爺爺,僅僅這三餐一度讓我覺得自己煮的比外面還好吃。

但人是有惰性的人是需要休息的,好不容易熬到開學認識了許多新朋友,開始交流當地美食餐廳,其中和我默契最佳的就屬來自日本的愛子小姐,當我問她在這裡有沒有吃到什麼好吃的餐廳時,她拿出厚厚一疊她吃過餐廳的名片,在那一瞬間,我想我找到同好了。

除此之外,我也積極在網路上尋找當地的美食網站,匯集的資訊並不多,但零星也找到一些具參考價值的網站,待我一一品嚐後,再跟大家分享。

***

大家對美國人的刻板印象就是愛吃漢堡,所以美國各地有許多具當地特色的漢堡店,加州有in-n-out大家都知道,而我所管轄的地方,有CROWN BURGERS。



這家店位在順著校門口前的大馬路,一直往下直直開就看的到了。雖然不遠,但開車還是首選。



CROWN BURGERS講究現點現做,所以必須先到點餐台點餐,付錢後可以拿到一張號碼牌,等叫到你的號碼就可以取餐了。



因為是現做,所以等待的時間可以拿來做些別的事,特別是第一次去總是特別新鮮。我們先拿沾薯條的醬料,一種是蕃茄醬,一種是Fry Sauce。兩種醬料都是自己將醬料壓出來用小黑碗盛,愛吃多少就吃多少,沒有人會管你。



店內的裝潢十分復古,我一度還想要找尋投幣點歌機,但沒看到,反而肯德基爺爺有準備...



我們一共點了兩份套餐,一份是CROWN BURGERS,一份是培根起士漢堡,套餐都含薯條和中杯飲料,我把汽水換成草莓奶昔。



中杯的是可樂,小杯的是奶昔,那個奶昔超級濃,我還挺愛的,但喝得太開心忘記拍照。這裡的奶昔比M的還濃稠,一開始傻傻的插吸管喝,結果根本吸不起來,後來用他附給我們的長柄湯匙吃,嗯嗯...果然這樣才對。



這是培根起士漢堡,厚厚牛絞肉放上起士片及切的極細的生菜,但沒看到培根XD。



這是招牌漢堡(crown burger),除了滿出來的煙燻牛肉pastrami以外還有一片漢堡肉,非常適合meatlover。



這是咬三口後的景象。看得出煙燻牛肉依舊很多,漢堡肉及起士融為一體,還有我最愛的蕃茄與生菜,超好吃的。而且這個漢堡份量很夠,我最後沒吃完,帶了一半回家。



我不得不說我愛死這家店的薯條。還記得以前最愛吃21世紀的薯霸,這裡的薯條有異曲同工之妙,薯條跟m一樣不會軟趴趴。現炸薯條根根香酥脆,而且超大一包,我就是因為吃了薯條才沒辦法把漢堡吃完的。



蕃茄醬到處都有,那Fry Sauce呢?這是米國部分地區才流行的醬料,而且很多餐廳都有當作商品賣(因為有各自的獨門配方),甚至有些店的fry sause還要加錢買。Fry Sauce的味道沒有蕃茄醬那麼搶戲,口味接近加了煙燻味和蕃茄醬的美奶滋,醬料裡面依稀看到切的細小的西洋芹,今天我幾乎都沾Fry Sauce吃薯條,這味道很特別,很值得一試喔!



吃飽天才剛黑,但霓虹燈已經亮了,那個皇冠非常耀眼。



這次我們一共花了16.66(含6.85%的稅),跟台灣的物價比是貴了些,但在美國,這是沒服務不需要小費的超平民美食。除了漢堡,這邊還有三明治和牛排,再訪機率高,下次想嘗試試8塊錢的肋眼牛排。



感謝奶油國王指正,招牌漢堡裡滿出來的不是培根,是煙燻牛肉,也順便解開我跟小眼的疑惑!倒是招牌漢堡我也只有第一次去有吃(而且是吃錯),後面沒再吃過,我早該發現這錯誤才是!尤其是吃過B&D的煙燻牛肉堡之後。

***

377E 200S
Salt Lake City, Utah
801-532-1155

http://www.crown-burgers.com/index.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