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同學說SLC也有推車式的港式飲茶,趁假日,來個中式早午餐:港式飲茶。




聽說金龍酒家開很久了,後來易主,多加了一個字「新」,聽住比較久的人說,以前比較好吃,但剛搬來的人,又說現在這一間也不錯吃,不管了,不好吃再說,至少我也吃過一次。




假日的飲茶早上十點半開始,一入座先點茶,然後就悠閒地等推車來服務。等待的同時,看一下桌上的點心牌,預覽一下自己等一下要吃啥?





大概是太久沒吃到港式點心了,看到什麼都想拿,即便是以前從來沒考慮拿的東西,這一次失心瘋通通到手。

波羅麵包,我拿了卻沒吃,小眼吃了一顆,剩下兩顆淪落打包的命運。




芝麻球,小眼拿的。想當初在桃園,要吃芝麻球路邊攤多的是,便宜就算了,還是現炸的。芝麻球裡面包綠豆沙餡。我個人喜歡綠豆沙勝過於紅豆沙,因為綠豆沙吃起來比較不膩也不甜。





等到蒸籠類的推車開始上場時,我小失望,因為這裡的蒸籠不是竹製的。

叉燒包,我愛吃叉燒包的皮勝過於內餡,叉燒包就是要做到有點綿密但又不會過於溼潤,跟台灣包子饅頭的口感不一樣。





金屬蒸籠的缺點就是水汽不易散,導致食物會被過多的蒸氣浸濕,這個燒賣看起來就有點小塌,但還好味道不錯。




蝦餃,我愛吃澄皮,但如果蝦餃內的蝦大一點或多隻一點,會更棒。




朋友點的皮蛋瘦肉粥,她說沒味道,所以要自己撒鹽和胡椒。




我點的滷牛肚,牛肚有燉軟而且入味,但我個人喜歡口味重一些的,好想沾辣椒吃喔!




小眼點的麻油豬血,在美國很難得吃到豬血,但小眼覺得豬血沒入味,這是麻油湯+豬血。




港式燒肉就類似我們的烤豬,皮都烤的酥酥脆脆的,很想,但可惜今天這盤太肥了,吃多很容易膩,最後我打包回家炒米粉。




荷葉雞,我很喜歡荷葉的香氣,但糯米被蒸的太濕軟,失敗。





一行三人坐一小時就被以上的菜打敗,打包了一堆回去,臨走發現新菜越來越多,還有鹽酥炸花枝跟豆花,好氣自己沒肚子裝,下次別再耍笨,點波羅麵包了。

這些菜加上茶資,一共30多塊,不貴。聽說SLC還有幾家港點,有機會一一去試味道。

***

台山酒家:http://www.wretch.cc/blog/balispa&article_id=11724968

***

新金龍酒家 NEW GOLDEN DRAGON
1518 South Main Street
Salt Lake City, UT84115
801-487-9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