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吃甜食的我,每次走進巧克力店都只是為了「逛」,而不是為了「吃」,雖然耳聞師大夜市也有賣焦糖蘋果,五彩繽紛看起來好可口,但每次經過都沒有嘗試的衝動,直到來到洛磯山巧克力工廠(Rocky Mountain Chocolate Factory)




洛磯山巧克力工廠係屬全美巧克力連鎖店,除了手工巧克力、糖果、冰淇淋以外,還有種類繁多的焦糖蘋果。第一次入店內逛是在Park City,當時我只有在店內拍拍拍,第二次因為有小眼可以幫忙吃,所以決定買一支來嚐嚐。


(上面兩張圖片出自官網及http://blog.mlive.com/annarbornews/2008/04/candy_apple_inspired_owner_to.html)





我發誓,即便你決定要買一支來吃,也要考慮個老半天,因為種類真的太多了,平均一支焦糖蘋果加完稅大約四塊多美金,乍看之下價格有點高,但吃一口後,我深深覺得這錢花的有值得。

在我一陣龜毛後,決定買杏仁口味,一顆青蘋果外面裹上一層焦糖,再沾滿杏仁片,如果覺得不夠甜,可以加價額外淋上巧克力醬,我怕甜,當然不可能再淋巧克力,但是酷愛甜食的老美,可是每支必加,讓我望塵莫及。




選擇好口味後,店員會問你要不要切,一時不知道如何下「口」的我,當然選擇切,店員會將整顆蘋果切成九份,垂直兩刀平行兩刀。要吃的時候,直接用手拔一塊入口,只融你口不融你手,好吃到連手上的焦糖都不放過,微酸的青蘋果軟硬適中,跟硬化的焦糖口感相當一致,酸酸甜甜,吃起來好不過癮,連小眼也頻頻說好吃。




這支杏仁焦糖蘋果,我是在SLC市區的購物中心The Gateway買的,原來這裡也有一間,何必捨近求遠跑到Park City呢!!!

以下照片是第一次入店內拍攝的,只拍沒買。




除了裹堅果巧克力,還有裹M&M巧克力,超級花俏。




既然蘋果都這麼花了,冰淇淋的脆皮甜筒也不能輸陣,硬要搞成五顏六色才行。




延伸閱讀:糖果夢想家:Rocky Mountain Chocolate Factory

你也曾做過這樣的夢嗎?與另一半找一個僻靜小鎮,養一窩孩子,享受簡單的生活。法蘭克.克雷爾(Frank Crail)做到了。他捨棄科技創業家的生活,搬到人口僅1萬5000人的科羅拉多州都蘭果(Durango)小鎮。 夢想實現了,但問題也來了:該怎麼謀生呢?克雷爾說:「我只有兩個選擇,開洗車廠和巧克力店。我不是會洗車的人,所以只好開巧克力工廠。」

如今,以全美零售據點多寡而論,克雷爾的「洛磯山巧克力工廠」(Rocky Mountain Chocolate Factory)是全美最大的巧克力零售商,超過Godiva和See's,在《財星小企業》雜誌「100家成長最快速小企業」中,排名第80。 洛磯山巧克力工廠在全美44州,共有325家店,今年打算再開40家。2007會計年度,該公司營收提升13%,達到3160萬美元;獲利成長17%,達到空前的470萬美元。

一開始克雷爾不只不會洗車,賣糖果也不太行。他在一張乒乓桌上,混和他的第一批巧克力,弄得一場糊塗,堅果糖塊(cluster)大得像曲棍球橡皮圓盤一樣;花生奶油杯的尺寸也過大。不料,人們反而喜歡這種超大尺寸的糖果,而且還經常在克雷爾埋頭於開放式廚房裡手忙腳亂時,前來店裡買巧克力,兼看老闆出糗。 洛磯山巧克力工廠的直營店或加盟店,很多都是開在度假勝地的城鎮裡。他說「度假時,人們有錢可花,也不會節食,而且總得帶點東西回家給親朋好友。」

或許是創業之初,公司發展便非常順遂,使得克雷爾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進行快速擴張,但多半都未能獲利,因為公司的手頭常常很緊,因而也難以招募有經驗的高階主管,儘管如此,克雷爾卻持續擴張版圖,還成立另一個糖果連鎖店Fuzziwig's。 在獲利欠佳的情況下,知名大廠惠特曼糖果公司(Whitman's Candies)曾在1999年出價1600萬美元,有意收購洛磯山。受到刺激的克雷爾婉拒了,從此勵精圖治,先是找來一位財務長,接著關閉許多虧損的店面,還廉價賣掉Fuzziwig's。

如今,公司非但沒有負債,每年還會發配每股40美分的股息。 為避免重蹈覆轍,克雷爾不再盲目展店,而是謹慎地招募有心經營巧克力事業的加盟店,務必要確保加盟者確實了解,要成功經營一家店面,是要非常辛勤工作的。他從過往經驗學到的重要一課便是:經營一家巧克力店,並非可以讓人一夜致富的工具。 時至今日,65歲的克雷爾經常四處奔波,找尋新的展店據點。對照於當年許下的簡單生活的夢想,這樣的生活一點也不單純。不過,他確實達成了其中一個願望:他和太太養育了7個孩子;而且,個個都很會做糖果。

【From No.33 MANAGER t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