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三次到訪台山酒家,第一次是台灣同學會春節聚餐,第二次是台灣同學會期末聚餐,這一次是由母校彰師大特教系的林教授請客,說是謝謝大家的照顧。




林老師來UU做半年的訪問學者,人很客氣也很和善,一點都沒有教授的架子,第一次見面我帶她去買一些食物和日常用品,當天晚上也邀請她到我的宿舍吃飯,老師解答了很多我對特教的疑惑,我也被問到為何沒輔修特教?阿,其實是...我沒耐心。對我而言,特教老師真的要有無比的愛心和耐心,光有知識是不夠的,因此,為了避免誤人子弟,我還是別參一腳才是。

這一次席開兩桌,但一桌大約只坐8個人,菜色豐富度和春節聚餐有得拼,除了照片那些,我漏拍了湯品和紅豆湯。

我一直覺得台山酒家的湯品味道不錯,台山的老闆是廣東佛山人,廣東人的煲湯功力真是了得,每次湯裡都有很多料,味道喝起來卻很和諧,材料之間也不會衝突,但怕後面吃不下,我都很客氣只喝一碗。另外,甜點紅豆湯也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因為這紅豆湯只有湯沒有紅豆,我笑著說,紅豆大概都被拿去做芝麻球的豆沙了,但天曉得紅豆到底去哪裡了?

烤鴨、脆皮燒肉、叉燒、炒芥蘭、牛小排、鹽酥蝦都是之前吃過的菜式,其中我最喜歡烤鴨和鹽酥蝦,百吃不膩,換言之,其他都膩了,希望下次來可以換點菜色。

三次來台山,除了第二次自費5塊錢,其他都是免費,巧合到一種恐怖階段。上次我有外帶蛋塔和芝麻球回家,芝麻球是豆沙餡,雖然冷掉,但味道還是不錯,有台灣的味道,但蛋塔的蛋味太腥,讓我吃一口就全部請小眼吃。因此這一次即使看到滿櫃的點心,都喪失了外帶的慾望。

PS 烤鴨就我吃來,還是新金龍的最好,鴨肉的肥度和鴨皮的脆度最合我胃口。



***

1465 S State Street
Salt Lake City, UT841108
801-486-1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