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Dan's超市買菜,都會看到這間Friday's,只是沒衝動特地吃「吃過」且「在台灣可以吃到」的餐廳,直到朋友生日。



朋友跟恰巧與鄰居媽媽的兒子生日同一天(當然不同年份),大夥想說一起吃個飯熱鬧一下,當壽星提議吃Friday's時,我們一定支持到底的阿!

美國Friday's的裝潢跟台灣幾乎一模一樣,作為一間世界連鎖企業,利用裝飾展現出代表企業文化的用餐環境,即便在世界不同地區,也不會相差太多。我個人就很愛看Friday's掛在牆壁上或天花板的玩意,又復古又彩色,心情再不好來到Friday's也能感染這氣氛。



因為這一次聚會有十多人,大家最後決定各點各的,我跟小眼與另一對情侶一起點了兩用前菜share,兩對再各點一份主餐自己吃。在看菜單時,服務生依舊問我們要喝點什麼或吃什麼前菜(Appetizer)?我們先點了一份三式組合(Three for All),等決定好吃什麼點菜完畢,前菜就差不多送上,一點都不需要餓肚子空等。(每次在美國點前菜,我都會想到去台菜餐廳點白斬雞((冷盤)),一樣很快送上桌,應該是一樣的道理吧!)


Three for All



美國的三式跟台灣的一模一樣,有烤馬鈴薯皮、西洋芹、炸馬芝拉條和辣雞翅,搭配莎莎醬、Ranch醬和酸奶(Sour Cream),而味道不出所料也一樣,唯一讓我們不解的是,他冷掉了!小眼對此有點感冒,一直說台灣的三式比較好吃...=.=


Friday's Shrimp


這一道星期五炸蝦也是我們跟另一對情侶Share的菜,這一道菜我非常不滿意,蝦子炸的太乾、薯條也不優,而重頭戲蝦子也只有12隻。我在台灣也吃過這一道菜,印象中沒這麼差勁阿!?我記得台灣的星期五大蝦真的大又嫩。(大學時代的回憶,有可能失真)


Cajun Shrimp & Chicken Pasta


這一次的主菜對我來說非常難選擇,因為當天中午在宿舍煎過牛排,那個星期剛好吃過兩次漢堡,所以牛排漢堡三明治都不想點,喝湯配沙拉又不是我的Style,於是點了一道口味特別的義大利麵,台灣菜單翻譯為「費特希尼鮮蝦雞肉寬麵」,因為我一直想要嘗試「Cajun」口味的料理。

所謂的Cajun是美國南方著名的料理,是美國紐奧良香料的集大成,集合了蕃茄、蘑菇、臘腸、大蒜、洋蔥、胡椒、紅辣椒、匈牙利紅辣椒、奧勒岡葉、百里香、白胡椒、黑胡椒等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口味辛辣,充滿異香。

Cajun是路易斯安納州南部特有的美食文化,源自於 Acadian 人的傳統料理。Acadian 也稱 Cajun,原本是住在加拿大的法國移民,18世紀中為了逃離英國人的統治從加拿大來到路易斯安納州南部定居,他們以路易斯安納州南部當地取得的食材,通 常用大鍋菜的方式烹調,所以肯瓊料理也是紐奧良法國文化的一部分。
(以上摘錄自http://news.epochtimes.com/b5/8/7/19/n2196750.htm


這是我第一次品嚐Cajun,香料味很濃而且微辣,寬麵跟白醬本來就同國,蝦子和雞肉裹著Cajun與白醬(Alfredo sauce)混和的醬汁,味道真的不賴,後來朋友要跟我交換麵,我小氣的說我願意請她吃幾口,但不能整盤換,唯一的缺點,也是美國義大利麵的通病,就是麵條太軟。

除了這些,我自己點了一杯Wild Berry Lemonade
,我印象中台灣只有汽水才可以免費續杯,不過這邊連檸檬水為基底的果汁也可以續杯,我個人續了一次,快撐死了!

價格上,美國Friday's比台灣便宜許多,詳細價格我忘了拍下來,不過義大利麵12塊多,跟台灣的480塊比起來,感覺的到價差。在美國如果加入Friday's的線上會員,還可以得到免費前菜一份,我加入了,但小眼冷冷告訴我,下次去,不知道何時?也是,美國餐廳太多了,實在不必重複吃。但我有遺珠之憾,就是沒吃到「通心麵起士磚」,莫非,要回台灣才吃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