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

這間泰國餐廳是鄰居媽媽的泰國朋友推薦的,據說口味非常道地,連泰國人都愛。(米國很多泰國菜都太mild了!)


Chanon Thai cafe開在東南超市附近,午間套餐價格不貴,6.95起跳,除了主菜和米飯,還有沙拉或湯二擇一。詢問店員當天的湯是什麼?店員說是酸辣雞湯(我愛酸辣),於是愛吃熱食的我毫不猶豫選了湯。

以前在台灣比較常喝到酸辣海鮮湯,但SLC的泰式酸辣常做成雞肉口味。



酸辣雞湯只有一小碗,大小類似吃合菜的小湯碗,不過料還挺多的,倒是,SLC的泰式酸辣湯常讓我覺得重酸不重辣,這對嗜辣的我來說會有少一味的遺憾,而且真的很酸。(我不吃蜜餞,是個吃不了酸的俗辣)

看到別桌點泰式冰奶茶(Thai Ice Tea)也忍不住點一杯一起喝,雖然泰式奶茶總是比台灣的奶茶甜上許多,但泰式奶茶的茶香很足,兩個人共享一杯零負擔。



這是鄰居媽媽點的紅咖哩(可自選雞豬牛)這咖哩真的有辣,但搭配椰奶的口感變得很溫和,裡面蔬菜也頗多的,我還吃到茄子!



這是我點的Pad Gra Prow,中文我不會翻,當初只是貪圖一道現炒的菜色,加上很想吃九層塔所以就點了,我選的是雞肉,辣度選擇extra spicy,這道菜真的沒讓我失望,超級辣,但又不會辣到難以入口,進食過程中一直覺得自己的肚子很溫熱而且有辣感。



我欣賞Chanon Thai cafe的午餐套餐幾乎都是現點現炒,不像其他泰式餐廳的中餐都是加熱菜或是預先炒好的,即使只是中餐,米飯也可以免費續點吃到飽,這對男生來說非常實惠,我點的菜辣到讓我覺得再來一碗飯也可以,但我選擇把吃不完的菜外帶回家,做隔天的午餐!(有沒有很賢慧!)



既然搭配過米飯,不如做成湯麵好了,先煮一小鍋水,放一些高麗菜一起煮滾,再加入帶回來的剩菜,煮滾後,加麵續煮到麵軟。(我個人非常不推薦上圖的美國泡麵,不好吃倒是很便宜,之前買一箱24包不到3塊美金,還在努力消耗中)



我一度很擔心菜汁熱量驚人,但沒想到這道菜煮成湯也一整個非常搭,搖身一變,變成泰式雞肉辣湯麵,湯頭好辣好過癮,而且完全不需要再加任何調味料,讚。(有沒有看到那些辣椒片,真的很辣)



後來又跟朋友吃了好幾次,算是我當年住SLC最喜歡的泰國餐廳了!


***

278 E 900 S
Salt Lake City, UT 84111
801-532-1177
http://www.chanonthai.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