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美國有一間漢堡店很紅,那就是Five Guys漢堡店。原因無他,因為美國現任總統Obama親臨現場為自己和隨扈買午餐,現場還引起騷動呢!




說真的,美國的漢堡店跟台灣的便當店一樣多,不可能家家聽過間間吃過,因為有了美國總統打響知名度,我跟小眼也去捧場了一下,看看美國總統加持過的漢堡,味道如何!




Five Guys漢堡店第一間店開在維吉尼亞州(VA),之後漸漸把事業版圖擴展到華盛頓DC,現在,全美國有超過300間Five Guys漢堡店,遍及25州。

Five Guys漢堡店主打新鮮現做,只用新鮮馬鈴薯製作薯條,連製作漢堡肉片的牛絞肉都是新鮮非冷凍品,所以在Five Guys店內絕對看不到冷凍庫,而且只用花生油和Idaho馬鈴薯來製作薯條。




一走進Five Guys漢堡店,可以清楚辨識這間店的色調就是白與紅,而且裝潢非常簡單,廚房也是開放式的,就在點餐取餐櫃臺的正後方,不管是煎漢堡肉、炸薯條,還是幫漢堡擠醬料還是包裝,都有專人負責,每個人只需要負責一項工作,整個工作台就像是一個微型工廠。




Five Guys漢堡店講求新鮮現做,而且顧客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漢堡裡的配料(topping),並且這項服務完全免費,你可以多一點蕃茄少一點生菜,也可以全加或全不加(應該沒人這樣做吧!)

點完餐後,當然就是找位子等漢堡囉!但是Five Guys漢堡店沒讓顧客閒著,現場準備許多花生,讓顧客邊嗑邊等。




Five Guys漢堡店的菜單跟加州的In-N-OUT漢堡店很類似,都是走簡單化路線+新鮮現做,只有漢堡、起士漢堡、培根漢堡、培根起士漢堡四種選擇,如果選Little,代表只有一片漢堡肉。除此之外,還有熱狗和薯條可選擇。

而且全部都是單點,沒有套餐。




因為剛吃完龍城的油條豆漿,即使猛力逛街走路企圖消耗熱量,肚子還是飽飽飽,於是我跟小眼只點了一個起士漢堡、一份薯條和飲料,如此新鮮,而且強調現做的漢堡,要價10塊米金(含稅)。




小眼選了自己愛的配料:生菜、蕃茄、醃黃瓜片、芥末醬和墨西哥辣椒。




兩塊漢堡肉的漢堡真的頗驚人,份量十足,無法一口咬進。




我大概只吃兩三口吧,就宣告放棄,專心進攻薯條。Five Guys的薯條全都是從堆在店內的一袋袋馬鈴薯先切先炸的,而且強調用花生油去炸。當我們領到我們的漢堡和薯條時,它們同時放在牛皮紙袋內,小眼打開紙袋看一眼對我說,「裡面一團糟,我沒辦法處理」,我心想會有多糟,一瞧才知道,裡面真的亂七八糟,漢堡用錫箔紙包起來放最底下,然後上面放了一杯薯條,跟比那一杯薯條還多的薯條散落的裡面。

當我把那一杯薯條拿出來時,牛皮紙袋內的薯條量大概還有兩杯吧!真是豪邁的薯條...




整體而言,Five Guys漢堡新鮮而且用料大方,有它獨到之處,不過我跟小眼吃下來覺得,沒有特別驚豔,甚至我覺得IN-N-OUT比較讚。

倒是,Five Guys的薯條真的好讚,酥中帶軟,而且炸的剛剛好,一點也不乾,也不會為了炸脆而過硬,Five Guys的薯條狠狠大狂勝IN-N-OUT

在價格上,我們點了漢堡薯條跟飲料,這樣總共要10塊米金,其實以速食漢堡店來說,真的不算便宜阿!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我也要點一個自己專屬的漢堡:小的起士漢堡+生菜蕃茄+蘑菇+黃芥末+辣醬,還要一份大薯。


如果你有興趣,一起來看看Obama去Five Guys漢堡店點餐的現況以及他跟民眾的互動。




***

1146 East Fort Union Blvd.
Midvale, UT 84047
801-565-8100
http://www.fiveguys.com/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