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小眼的預口試順利通過,當天我們決定去吃我泰國朋友推薦的泰國菜,只是沒想到當晚下大雨造成大塞車,於是我們決定就近找餐廳吃,於是,這間新餐廳就這麼浮出水面了。




小眼同實驗室的大陸同事都推薦這間餐廳,他們覺得這間餐廳的川菜比川香園便宜好吃又大盤,實際翻開食為天的菜單後才發現大江南北的菜系都在菜單上,連新疆的大盤雞都有。

我們兩個人決定點三道菜試試,點菜附飯和湯。小眼選擇蛋花湯(玉米濃湯?),味精味很重。




我不死心又點酸辣湯,每次我點酸辣湯小眼都會笑我,難道我就不能只吃豆腐不喝醬油湯嗎?




我點了魚香茄子,雖然我沒在其他餐廳點過這道菜,但是,當服務生端出來的時候,我還是被嚇到了。。。未免也太黑了吧?而且口味偏甜,一點都不魚香。




這道菜是地三鮮,經過小眼同事的解釋才知道,這就是地上的三鮮,算是蔬菜料理,裡面有青椒、茄子和馬鈴薯。看到這道菜的照片讓我回想起當我看到這道菜也有茄子時,真的很想痛扁小眼,幹嘛點兩道蔬菜阿!!!而且小眼明明就吃過,是不會提示一下喔!不管如何,這道菜我不愛...




第三道菜,也是小眼同事推薦的,叫做毛血旺。當這一盆菜端上桌時,我一直忍到服務生離開才笑出來,未免也太大盆了吧?小眼一直想要這一道菜跟五更腸旺很類似(化學家的想像力可能不太好),沒想到,這道菜根本就是水煮牛肉的親戚,底部是黃豆芽,中間有豬血、鴨胗和牛肚等等。太大盆了,我跟小眼根本吃不完,最後打發還分給朋友才吃光。




小眼點菜時,信誓旦旦地說,這間餐廳很便宜,沒有一道菜超過10塊錢,結果最後一盆毛血旺竟然要價18塊(這是特色菜,寫在桌排上,不在菜單內),這時客家一哥不爽了,小眼覺得餐廳應該要提醒客人菜量,我覺得高品質的餐廳當然要做到這一點,但是這是俗俗阿的中菜館,我不太奢望能有多高級的服務。

順帶一提,白飯很難吃,另外服務生沒給餐盤,只給我們兩個人一人一個大碗公...對我來說,很怪。免洗筷也很粗糙,很細很不好用。

我以為,食為天會這樣漸漸消失在我的生活中,沒想到有一天,小眼跟我說,他大陸同事推薦食為天的假日早餐。縱使我有八百個不願意,還是陪小眼去看看。

食為天的早餐只有假日有,菜色不算多,但也不貴。




我們點了一碗豆漿一起分,兩個人可以各喝到兩小碗,豆漿需要自己加糖,我覺得加糖後比較好喝。




這是炸糕,菜單上沒有,是小眼的同事推薦的。




吃一口發現,很類似紅豆麻薯拿去炸...我個人沒很喜歡,因為油。




我們點了兩條油條,但是自動分開成四條,我覺得食為天的油條比龍城好吃,聽說以前的龍城超好吃,可惜換老板後味道不再。




蔥油餅和水煎包,我最後選擇後者,因為自己動手做比較累。




但我只吃了一顆,其他三顆小眼吃掉,後來我們去買菜,小眼直喊肚子痛。我猜應該是水煎包...因為我咬一口時,發現豬肉的酒味很重。




因為愛吃軟飯,所以點了皮蛋瘦肉粥,坦白說,這碗粥端上來時,我覺得好台喔,我以為會是廣東粥的形式,沒想到是白粥上面蓋滿蘿蔔乾和皮蛋。稀飯有用高湯煮,所以稍有味道,我覺得這味道很像以前國中校門口的小叮噹廣東粥早餐車。




小眼一直覺得我們第一次點錯菜,一直想要邀朋友再去吃一次,恩...有意願的朋友,請來電報名。我是覺得食為天很合大陸人口味,但對我來說,如果要吃中菜,其實SLC還有其他選擇,沒有非它不可。


***

23E 2100S
Salt Lake City, UT84115
801-318-2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