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留言問我UU或SLC附近哪裡可以買到火鍋肉片?我想這是很多新生或初到SLC貴寶地會想知道的資訊,所以我開專文解說一下。基本上,美式超市沒有販賣火鍋肉片,只有牛排豬排或牛絞肉牛肉塊之類,如果想買切得薄薄的肉片,亞洲超市才有賣。


1.東洋超市 Oriental
700E上 介於700和800S之間
Salt Lake City, UT


這是一間日韓超市,主要販賣韓國食品和一些些日本食物。這邊賣的肉片選擇很多,都是冷凍且包裝好的,依照包裝大小秤重賣,有烤肉片、火鍋肉片、培根肉片,甚至是牛小排肉片,牛肉豬肉都有,如果不知道要選哪一種?可以請教老闆,他們是韓國人,會講英文。肉片價格在$3.99~5.99之間。

另外東洋超市還有賣魚板類食品,可以增加火鍋的豐富性。


2.唐人街超市
1496 Major St
Salt Lake City, UT 84115
(801) 483-2898

http://www.utahcc.net/ad/ChinaTownMarket/home.html




唐人街超市是台灣人開設,專賣台灣食品的超市。除了有賣季節性新鮮青菜、各式雜貨以外,還有數不清的冷凍食品。舉凡肉粽肉圓碗粿魚丸豬血糕,這裡通通都有賣。我個人推薦讚岐烏龍麵(冷凍包裝,一袋五包$3.99),如果你超愛吃豬血糕,我想唐人街應該是整個UT唯一有賣的地方,一長條包裝$5.99。另外這裡也有賣火鍋肉片,有羊肉豬肉牛肉,我之前買過肋眼牛肉片,一磅要$8.99(驚)。

其實唐人街販賣的東西品質都不錯,所以價格相對也高,如果有找不到的東西,直接請老闆娘拿給你會比較快,因為店內太小東西又太多,陳設很雜亂,老闆娘會講國語,可盡情發問。


3.東南超市
900S 400E附近
801-975-8866
Salt Lake City, UT


東南超市是一間越南超市,離UU宿舍近而且同樣商品跟東洋、唐人街比價起來,價格較划算的超市,也是我很常去的超市。店內有新鮮蔬菜水果,也有雜貨和冷凍食品,我很常在這裡買青菜,另外這裡也有賣中藥材、泡麵/麵條、調味料,連牛頭牌沙茶醬都有。

這裡有賣肉片,但要跟老闆詢問,老闆會拿給你,也有賣火鍋餃、冷凍丸子。我沒在東南買過肉片,印象中比東洋便宜,但包裝上沒註明是哪一部份的肉。

東南假日還有賣烤鴨、燒肉、叉燒,價格比餐廳便宜,可買回宿舍幫自己加菜。如果想煮麻辣火鍋,這裡有賣寧記麻辣鍋醬,如果有煮豆漿火鍋,無糖豆漿也買的到。如果想煮清湯火鍋,這邊也有康寶雞湯塊(牛肉、蝦、豬肉口味都有)


4.大中超市
115 West 9000 South
Sandy, UT
801-255-1118 
http://www.utahcc.net/ad/SuperChina/home.html


這是一間大陸人開的超市,離UU比較遠,開車上高速公路大約要30分鐘車程,規模比前三間店大很多,選擇性也很多。我個人比較常買的是生牛筋、牛筋丸和調味臭豆腐。

如果想買火鍋料,大中超市的種類和品牌比東南多,而且價格便宜一滴滴。

麵食類,例如包子饅頭,以及水餃的種類很多,挺好逛的。(對愛吃愛做菜的人而言)



最最後提醒,不管在哪一間亞洲超市,請多注意保存期限,畢竟這些超市沒有美國超市系統化的管理,很多東西過期了也不知道。而且除非買回家就發現食物早已壞掉,馬上帶回去退貨,要不然退貨機制沒有美式超市那樣阿沙力。

例如美國超市買的東西,你發現吃不到用不到都可以在期限內退貨,但亞洲超市比較少這樣的服務,而且限制比較多。

祝大家新年快樂,不管在台灣還是在SLC都一樣快樂。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