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頗愛吃花椰菜,但在美國常見的綠色花椰菜不是我的首選,我的最愛是白色花椰菜。只是在美國,綠色花椰總是比白色好買許多,而且價格較便宜,所以只要遇到超市特價,我一定會買白色花椰菜回家炒。




有一次逛Dan's,發現有賣披著綠皮的白色花椰菜,就像是白色花椰菜染上綠色顏料一樣,好詭異好美。一看菜名忍不住發出會心的一笑,竟然是綠花椰(broccoli)和白花椰(Cauliflower)的綜合體,叫做Broccoflower...


其實綠色花椰和白色花椰菜的價格差不多,只是綠色花椰都會幫你去掉葉子來賣,所以買到的綠色花椰都是實實在在的重量,不像白色花椰,去掉外面的葉子,只剩下一半的重量,大虧!




其實,我壓根不知道這種披著綠色皮的白色花椰菜該如何烹調比較好?所以我遵循古法,直接下鍋炒。




該怎麼形容披著綠皮的白色花椰菜呢?嗯,吃起來就跟白色花椰菜差不多,只是我還是比較愛白色花椰菜,因為吃起來比較甜。




聽說這款花椰菜,除了白色綠色以外,還有黃色和紫色,但我沒親眼看過,如果有看到,請告訴我,我要去買來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