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鄰居媽媽一起團購COSTCO的牛排,因為牛排就是要選新鮮冷藏才好吃,冷凍牛肉不是不好,一般家裡的冰箱不夠專業,加上解凍多少滋生細菌,生食比較有風險(我腸胃差),所以,能找到人一起分擔一大份牛排,真是太棒了。




因為鄰居媽媽說,他們之前有煎過PRIME的紐約克,所以我這次就先買紐約克來吃看看。一盒一共四塊,一家兩塊。




這次依舊用STAUB煎牛排,因為C的牛排更厚,所以我火力轉6,兩面各煎4分鐘。煎好再用錫箔紙包起來,等肉汁收回去。




其實我不會做醬汁,所以我煎牛排只用簡單的海鹽和胡椒調味。




小眼不喜歡太生的肉,所以盡量肉不要有血色,粉紅最佳。




只是,紐約克真的沒那麼好處理,跟肋眼比較起來的話。肋眼隨便煎隨便好吃,紐約克稍處理不好,肉很容易硬掉。其實我覺得紐約克應該不要切這麼厚,要不很容易表面硬中間生。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技術不佳。




但是我上次在Dan's買的安格斯紐約克,油花分佈均勻,而且厚度適中,煎出來比C的紐約克好吃很多,肉質不會過硬。雖然這次買的是頂級紐約克,但吃起來沒有令我滿意。紐約克果然不是廚房新手我可以隨便挑戰的,真是白白糟蹋這塊肉。

下個月,挑戰頂級肋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