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週末下午原本想要去八里走走、拍拍淡水夕陽,原先計畫從桃園市出發,走林口下八里(105線道),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但變化中卻又回到計畫!

上林口後,走文化一路想接線道105,沒想到突然看到「觀音山」的指標,在一股衝動下,決定右轉到觀音山。從林口到觀音山其實不近,沿路經過醒吾、林口工業區、五股,最後到觀音山的旅客服務中心。



我對觀音山的印象停留在土雞城和竹筍(約國中時期),我記得那裡的竹筍非常有名,但從來不知道哪裡有登山步道。當我從五股坑轉進北53時,我發現後面根本沒車而前方也沒有會車…會不會太冷清了一點!

直直駛終於來到觀音山旅遊服務中心,拿份導覽圖來看,我才知道附近原來還有兩個登山步道可以爬,分別是硬漢嶺、牛港稜登山步道,原本很想要走一下步道,但眼看天色已晚,所以就決定先瞭解附近地形,下次再戰!



於是我從從觀音山旅客中心走到楞嚴閣、開山院,並沿著開山院後的木棧道(跟大坑的木棧道很像)走到凌雲禪寺。我不建議大家走這個木棧道,因為年久失修很多木頭都蛀掉或毀壞了,而且階梯傾斜度很高,當時我穿著裙子走下坡,實在不太好走。



我個人覺得楞嚴閣很值得一看,只可惜鐵門深鎖,無法入內參觀,據網站的資料,原來這個寺院是融合印度、巴洛克以及閩南的建築風格,很特別及難得一見!凌雲禪寺據廟方資訊是祭拜某將軍,但詳細資料我記不住!



返程我放棄壞掉的木棧道,改走柏油大馬路回旅客中心,途中看到硬漢嶺登山口簡介圖片還挺美的,好像攻頂就可以看到淡水河,如果清晨來爬山還可以看到日出與雲海。



上車後我看到旅客中心附近有一個指標通往「八里渡船口」,後來發現這條路就是北50,一路滑下去真的就到了八里渡船口公有停車場。喔爺,真的是條條大路通羅馬,太神奇了!

(八里渡船口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