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今年天還很熱的時候,老姜就提議要找大家一起去爬山,當時他說要去苗栗的加里山,我沒多想就說好好好。等時間一天天逼近,開始上網找尋有關加里山的資料,才發現加里山算是中級以上的山,可能不是適合全家老小一同出遊,為了顧及老鄧的顏面,我們決定去比較輕鬆的馬拉邦山,剛好最近也是賞楓的季節,所以馬拉邦成為最終的選擇。

這個行程我跟老鄧、老姜在MSN上討論了很久,最後確定早上七點出發,大約中午攻頂吃飯,下山大約傍晚可以去竹南的私密遊玩地點---好望角,晚餐則安排竹南有名的「越式羊肉爐」。


說到七點集合就代表我要六點起床,跟大呆約在春日路的家樂福集合,兩台車會合後就出發去清大接老姜(沒辦法,老姜不願意在交流道的分隔島等我們)因為他要幫我們準備早餐,所以說什麼我們都要接到他。載到老姜後,為了不要讓司機在高速公路上表演單手開車吃早餐的特技表演,所以說什麼也要堅持在下交流道後找地方休息吃早餐。

吃早餐的地點算特別,在7-11的門口,現在觀光區和交流道附近的便利商店多半附設桌椅和廁所,我覺得這點真的非常貼心。吃完早餐,順便檢查一下7-11的廁所乾不乾淨(答案是---很乾淨),跟抗議司法不公的小發財車合照後,就直奔馬拉邦山。


一路上的指標算很清楚,從苗栗交流道轉72快速道路往大湖,再從大湖市區轉到馬拉邦山。在此,我一定要強調經過這一次的山路訓練,我的開車技術一定有更上一層樓。在快到第一停車場(收費100元/車)時,老姜建議把我的車停山下,然後所有人(六個人)搭顏小仲的休旅車上上山,其實馬拉邦山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如果從第一停車場走路到天然湖登山口,我預計至少要一個小時,所以沿路會看到很多接駁車在招攬生意(單趟1人100),考驗著決定走路到登山口旅人的意志力!剛好,我們前方就是一台小黃,哇!小黃的生意竟然做到了馬拉邦山,我們一夥人就決定跟著小黃走,走走走…竟然到小黃主人的家?原來小黃不是載客,是要回家!怎麼會這麼糗?還好小黃司機好心報路,告訴我們正確的路,開回那個命運的交叉點時,我們才知道自己錯的有多離譜!

從第一停車場往上開的路,幾乎都是一台車可過的寬度,所以會車非常難。我們一路通過第二停車場,最後停在天然湖停車場(收費100元/車)。大家把背包揹上,把身上的水解放在很髒的廁所(只有我沒去,因為我很怕髒的廁所)就出發囉!


登山口的指標是2.2K,這大約是攻頂距離。一路上大家走走停停拍照嬉鬧,不時有人拿出掌中寶背單字(不是因為路程輕鬆,是因為需要休息的時間多到可以背單字)路途經過許多木頭階梯,有些陡的很誇張,還遇到一個石壁賞楓點,那是我們看到的第一棵楓樹,最後接近中午時刻,我們終於攻頂了。


攻頂後的第一件大事不是跟三角點拍照,而是拿出背包裡國小遠足必備聖品---「金城壽司」猛啃,沒住桃園是的老姜和大呆好像都沒吃過,但大家都覺得不錯吃。我偷瞄旁邊的人,也有人帶壽司,還有人準備鍋爐煮麵泡茶。


把壽司嗑完後,老姜拿出神秘驚喜…噹噹噹!竟然是虹吸式煮咖啡器,老姜竟然把這些傢伙都揹上山,除此之外還有剛買的starbucks咖啡豆、6個starbucks紙杯、一罐600CC的礦泉水和降溫用的無塵紙巾和手動磨豆機、小瓦斯爐。

老姜阿老姜,你真的很有心,當我們圍坐在草地上煮著水磨著豆子時,我差點在我們的腳邊放一個碗公上面寫著「現磨咖啡一杯30元」但無奈山上的水資源得來不易,自己帶的也不夠多,最重要的是六張嘴巴的容量比咖啡壺還大,所以我們只好把山頂現磨咖啡的大生意推掉!

這不是我第一次在山上喝咖啡,但這絕對是我最期待的一次,想像一下六個人圍在咖啡壺旁邊等水滾,其中一個人用盡吃奶的力氣在磨咖啡。

水滾---倒下咖啡粉---攪拌---冷卻---乾杯。


這樣的動作重複了三次,分別是老姜、顏小仲、老鄧掌廚。我覺得能在山上喝到這樣的咖啡,真的很讚,相較隔壁山友在泡三合一咖啡,看到我們在磨咖啡時,忍不住想討一杯來喝,而路過的山友也忍不住駐足,現場場面真的很特別。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