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挑戰完初階版的馬拉邦山後,大家(好吧!嚴格來說只有我)便期待下一次會去哪?經過社長的提醒,我們決定第二屆桃高登高賽回到剛開始設定的目標---佳里山。

佳里山一等三角點海拔2220M,我們先把車開到佳里山停車場停放後(停車費100元/次)再開始從登山口徒步向前走,估計垂直高度為850m,從入山口到攻頂約3.3km!根據登山口的導引牌的官方說法,從登山口爬到佳里山頂要2.5小時,而這段時間下面還有好心山友的麥克筆提醒:「健腳者,一般人再加40分鐘」



依照官方說法,如果來回可以五小時完成,那就代表健腳者囉!但事實證明,我們七個人都是...肉腳!!

這次除了老姜老鄧和我有走過初階版的馬拉邦山,其他都是新成員,在清大接到鳥嫂時,我真的為她捏把冷汗,我想她一定不知道我們要去一個很可怕的地方,因為她穿了牛仔褲和帆布鞋,一副我們要去薰衣草森林的那種感覺,於是就在準備出發到登山口前,我很認真的跟她確認行程的實際狀況,並叮嚀鳥兒一定要好好照顧她,以免驚嚇過度!(事實證明,還是嚇到了,而且鳥兒的驚嚇程度比鳥嫂大)

根據我實際走過一次的觀察,單趟三公里從山下到山上可以初步分為三個區域,

第一階段:小橋流水談笑區

走沒100m路上的大水管爆了,第一個大家都很輕鬆的跨過,第二個的水柱比較高,多數人都選擇繞路,只有一個人選擇撐傘過!








橫越風美溪,聽說這是苗栗境內水庫的上游,為了怕老鄧以後喝到不乾淨的水,我們盡量不在水裡泡腳和吐口水!




第二階段:階梯泥路喘氣區

過了風美溪後,就是一連串的木階梯+泥土路,基本上階梯都是陡的,如果爬太急也是會喘,泥土路雖然平緩,但是走久了還是會累…

途中共有9個救援樁號,在4號樁號旁,我們看到台車廢棄軌道和工寮。








第三階段:手腳並用咬牙區



到達9號樁號後,正式邁入手腳並用區,除了坡度很陡以外,還需要利用繩索攀爬,但天真的我以為過了9號山頂就不遠了!才怪…這起碼又走了40-60min才到山頂。




中間不斷有好心山友鼓勵我們這些年輕人不要放棄繼續往前爬行,已經準備下山的、中途休息的、跟著我們一樣準備往上爬的,甚至是中途停下來偷吃便當的!我真的由衷感謝這些山友,但我更希望在他們的嘴裡聽到「實話」,我林老師又不是一個會中途而廢的人,尤其我都決定爬這座山了,我有決心一定要攻頂,但從手腳並用區開始,從我身旁經過得山友不計其數,他們總是對我說:「再十分鐘就到了」直到我大喊:「到底還有幾個十分鐘啦!」

中間經過稜線,整個視線突然變的很遼闊,加上看到3K的指示牌,覺得自己快要到了,但最後還是爬了快20分鐘才到。






堅持是對的,雖然山頂很小,但是放眼望去的景色無限。打開老賊壽司一口接一口,直覺得今天的老賊特別好吃。




瞧,連鳥嫂都露出幸福的表情。



老鄧的表情比較耐人尋味,可能是鳥兒身邊不是他,他一時落寞吧!



為了振奮大家下山的士氣,我們投票決定晚餐,結果鳥兒認為自己元氣大傷(最好你有那麼虛),所以一定要吃我們上次吃的羊肉爐捕身體,所以我又再一次跟艾蜜奇說掰掰!


為了趕起霧前下山,沒休息多久又要趕著下山,又是一個3.3km
看著大家若有所思的表情,真的很妙




模擬OS
鳥兒:「我流汗並不代表我累」
鳥嫂:「怎麼上來就要怎麼下去」
豪哥:「剛退伍兩個月怎麼就廢了」


不過下山冠軍,可是豪哥喔!現任國軍小眼狂輸,真的愧對連長!而且小眼還穿牛仔褲休閒鞋,以致於下山途中連續滑跤、跌倒、絆倒、失足長達30次之多,可以封為災難王。

SPA純紀錄
上山:4小時
下山: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