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一向是我時間不多時外出郊遊的首選,只要查詢好路線開車走中山高,不到半小時即可抵達。

這次選擇沙湖壢藝術村也是一樣的原因,從中山高下新竹交流道轉竹東,約20分鐘可以抵達沙湖壢藝術村,明明出發前已經排演過了,沒想到我跟朋友當天雙雙演出鬼打牆戲碼。

依照沙湖壢藝術村網站上提供的路線圖,從縣道122號15.5公里處右轉學府路往寶山水庫方向,經竹40約3公里至新湖路423號即可抵達。當我們要轉入學府路時,前面有一台小黑也轉進去了,當時我們異口同聲的說,小黑一定也是要去沙湖壢藝術村,於是我們邊注意路邊指示邊跟隨著小黑,中間還經過「寶山水庫」的水泥大地標,過了20分鐘後開到寶山第二水庫我們開始覺得不對勁。

是的,我們開過頭了。眼看前方小黑的車尾燈義無反顧地將我們拋開,我們意識到小黑根本就不跟我們同路,我注意路邊斑駁的指示牌寫著往前走是「北埔」的方向,還好沒繼續跟著小黑,要不然就要到北埔了。於是我們往回開,並打電話給沙湖壢藝術村求救。

沙湖壢藝術村的人告訴我們,他們路邊指示不清楚,要我們到達寶山水庫後仔細看。於是我們開回到寶山水庫的水泥大地標,發現路邊停了許多車,正要下車跟對面住家打聽消息時,我猛然看到「沙湖壢藝術村」就在我眼前。



這個指示牌真的不清楚,只有左邊有標示,但右邊卻沒有,而且是銀色底,在太陽伯伯強光照射下,最好有人看得到啦!



停好車,即可看到寶山水庫一隅風景。大家有沒有發現,水庫的水通常呈現「湖水綠」的顏色,是因為周圍樹木綠葉的折射嗎?



因為我們中午都吃飽了,所以選擇喝涼水。服務生勸我們坐在室內,因為湖邊小黑蚊超多,我們因為貪圖湖邊秀麗景色,硬是婉拒服務生的建議,但是服務生的話我們也沒忽視,只好拿著餐廳提供的香茅油往身上皮膚處猛噴,希望有噴有保佑,蚊子快快走。

這是沙湖壢的室內餐廳,裡面座位不算多,約50個左右吧!



這是沙湖壢戶外餐廳區,每張桌子上方都有打傘。有插頭的地方就有風扇吹出微風,坐戶外其實不會熱,但就怕小黑蚊。



沙湖壢套餐價位280-480之間,附湯沙拉麵包飲料,以景觀咖啡的消費來說不算貴,每人低消100元可以輕鬆達成。現場也有午茶套餐(14:00-17:00),餅乾蛋糕貝果鬆餅都有,任選170元的飲料,價位220-370元之間。


我點了葡萄柚冰茶$170元
原本期待不高,沒想到還不錯喝。



喝茶聊天的過程中,不時用香茅油驅蚊也拿自備的萬用紫草膏加強一下,服務生送上飲料時我們還發現他雙手都戴上紅豆手套,嚇死我們了。



坐在湖邊喝冰茶配風景的感覺真不賴,有悠閒到。



周圍滿是結果的柚子樹,原來中秋節的柚子在端午節前就長這麼大顆了阿!!



原本以為戰勝小黑蚊,但沒想到隔天出現紅豆腰帶,可能是因為我穿低腰褲,所以在上衣與褲子之間出現肥嫩的食物給小黑蚊,紅豆約20-30顆,奇癢無比也嚇壞我娘。後來同行的朋友也跟我說,原本以為沒事的小腿也穿上紅豆足球襪(她當天穿短褲)


***

03-5760108,假日不接受預約

每星期一公休 (園區不對外開放)
星期二-星期五 10:00-18:00
星期六 10:00-21:00 (有供應晚餐)
星期日 10:00-18:00

夏令初秋營業時段更動 (自7/1~10/31止)
星期二-星期五 11:30 ~ 21:00 (有供應晚餐),其他不變。

沙湖壢位置圖:http://www.safulakart.com/c_page.htm
沙湖壢簡介:http://www.safulakart.com/mainfram.htm#
沙湖壢菜單:http://www.safulakart.com/cafemenu.htm

***

詹姆士食記:http://blog.yam.com/jamesthought/article/9999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