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眼看到這篇文章的標題問我:「豬在哪?不是去餵豬嗎??怎麼沒拍照片???」




好啦!我承認,豬是我,最近晚上回家都狂踏跑步機消耗200卡熱量,但我覺得200卡還是趕不上我吃進去的,只見我越長越福氣,唉!

林媽媽的娘家在彰化二林,上禮拜她說她的年假還有一堆放不完,所以決定請一天假回老家看看。回去舅舅家的路上,我們先在二林市區吃我媽最愛的秋子麵。這秋子麵的價格以鄉下來說,真是一等一的貴,小碗50大碗70,而且大碗也沒大到哪裡去!小菜則是小盤50大盤100。


(這種辣椒醬在北部很少見,這可是吃炒麵小菜的好朋友呢!)


豬心是我點的,我超愛林媽媽做的人參豬心,所以點一盤滷豬心回味一下!




豬肝是林媽媽點的,雖然不是粉肝,但滷的不會太老而且夠味。




這是小碗的秋子麵,麵只有一小丸,然後有香菇貢丸與滷蛋,這樣一碗要價50塊,在桃園都可以稱做小貴的麵,況且是鄉下地方呢!聽說漲價後,客人也漸漸少了,但愛吃的人還是捨得花錢來吃!我們是久久吃一次,所以沒影響。




吃飽後,就直接回舅舅家!這是大舅舅養的兩隻狗,右邊白色是狗媽媽,是一隻流浪到舅舅家的狗,左邊是她懷在肚子裡帶進門的狗孩子!




誰說狗不會笑?她笑得好呆很好笑,而且她左前腳被獸夾夾斷了,所以沒腳掌,但她動作還是很敏捷。




這是狗兒子,愛用狐疑的臉看人。




後來大舅舅提議去王功買蚵仔炸,於是我們開了半小時的車去買蚵仔炸!這間洪維身很有名,不過我記得小時候堂姐有帶我去別間吃!好像叫巷仔內蚵仔炸吧?有機會去那邊玩的人兩間都可以試看看!




這裡的蚵仔炸都是現點現做,所以表皮不會因為久放而反潮,外帶都會放在紙盒內,吸油而且包溫性強,即使帶回家冷掉,如果時間允許,當然現場吃最讚囉!




我們點了蚵仔炸和花枝炸,為了保留一點空間給後面的食物,所以我只吃了一塊花枝炸,瞧,裡面的花枝多到四處流竄。如果覺得不夠鹹,可以沾他們附的醬油膏。




洪維身目前在王功有兩間店,我們是去總店,分店聽說是兒子還是親戚開的!




還沒完!大舅舅跑去市場買了活跳跳的花腳蟹給我們吃,這花腳蟹可是這附近特有的名產,印象中是夏季時節最肥美!




這是林媽媽加點的玉米,二林玉米的作法都是水煮刷鹽水,這可不是綠巨人的甜玉米,而是口感較Q的玉米,有人說是珍珠玉米,也有人說是糯米玉米!這種玉米拿來烤也很正點喔!




最後還吃了鴨肉條的鴨肉冬粉+炒鴨血糕,那個炒鴨血糕真是一等一的美味,我真的太急著吃了,竟然忘記拍照!!!而且米菲竟然在撲浪發文說「希望姊姊跟我有心電感應,幫我買炒鴨血糕回來」...缺,我忍不住想說,如果想吃,還是打通電話比較實際吧!還許願勒~~~

秋子麵
彰化縣二林鎮大成路上(惠生醫院對面)

洪維身
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漁港路海埔段1923號


延伸閱讀:::

彰化二林---赤牛麵
彰化二林---阿源炸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