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等賞的前一晚,我向米菲提議找的地方走走兼消化,順便帶林媽媽去見世面,沒想到林媽媽邊走邊打哈欠,一副想睡午覺的樣子,於是這趟三峽老街之旅,不但路沒走幾條,一個不小心又多了幾樣小吃入肚。




出發前免不俗地上網查三峽老街哪裡好玩哪裡好吃哪裡可以停車!於是我們最後把車子停在長福橋旁的長福停車場,印象中停車費好像是一小時20還是30塊?不貴。停好車,步行穿越長福橋後,就是清水祖師廟與三峽老街。

還沒抵達三峽的清水祖師廟,同行的小朋友就被康喜軒的牛角冰淇淋吸引過去了,於是她點了她最愛的葡萄口味,林媽媽也點了原味優格,這冰淇淋好吃是好吃,但下面的牛角麵包好硬好乾,我只好討債地送給垃圾桶吃!另外,這牛角冰淇淋價格並不便宜,竟然要89塊,有點嚇到我。








(清水祖師廟)



(三峽老街入口)


第一站,我吃了九品香的米血糕,一支20塊,有原味蒜味辣味三種口味可選,因為美國米血糕取得不易而且貴,所以趁著要回去前多吃幾支。九品香的辣味米血糕很香辣,現點現吃很不賴,而且現場有賣真空包裝的米血糕,如果不是需冷藏保存,要不我也會偷渡一些回美國。





三峽老街單趟慢慢走大概15分鐘就可以走完,沿路還有許多古色古香的商店,但多半都是刻意營造出來的古意,有點可惜。台灣在維持傳統文化以及建築的努力,真的需要多加油。在老街做生意的人都不是老街人了,哪有意義可言?




(我的影子與狗)




古早味豬血糕是我們此行第二支豬血糕,由米菲負責,因為歷經花生捲冰淇淋以及九品香米血糕的花生粉攻擊,所以這支豬血糕特地囑咐老闆不要沾花生粉。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豬血糕了,我覺得這兩家吃起來差不多說,沒太大的不同,也沒超級好吃,哈。






(遛兔)


(古早味玩具?)


今日重頭戲,紀社長家的傳承香皂扁擔,這間香皂店種類多而且還提供試用,牆面還有香皂製作的教學過程,挺寓教於樂的。那個衣物皂挺吸引我的,但好大塊,真的帶不回去。









(老街的水溝蓋)


除了長福橋邊有康喜軒的店鋪,連三峽老街也有一間店面,而且還重金禮聘showgirl出來賣牛角,難怪我那支牛角冰淇淋會那樣貴?氣。





雖然我知道三峽最好吃的牛角是市場裡的福美軒,但康喜軒的牛角走創意路線,於是我忍不住買了金屋藏蕉試口味。我覺得香蕉餡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倒是沒辦法吃太多,會膩,還是吃巧就好。

逛累了也會口渴,於是買廟口老街的清茶潤潤喉,這清茶沒有甜味,挺合我胃口。




最後,看完師傅打高難度陀螺,示範陀螺走鋼絲,真的酷斃了。重點是師傅前面失敗了幾次,一直重來重試,最後成功的時候,大家真的忍不住鼓掌起來。





套句米菲說的,路沒走多少,又更飽了,真是好飽的三峽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