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採用自助旅行去遊玩吳哥窟,於是背包客棧的資料該看的都看完了,暹粒市區地圖以及吳哥遺址位置圖也被我印下來瞧研究了很多遍,該怎麼玩如何跑行程比較其實都有概念。

那為何我跟團?

我歸納出決定跟團的原因:
1.我長這麼大還沒去過別人眼中很落後的國家,柬埔寨是一個每人每天平均所得不到一塊美金的國家。坦白說,我還沒勇敢到隻身勇闖世界各地,尤其是多數人刻板印象認為落後的地方等於危險的地方。出門在外也是要讓家人放心,我想我爸媽和桃花爸媽應該沒辦法放心我們兩個女生勇闖柬埔寨。
2.放眼望去各家旅行社的行程,我發現參觀的點都一樣(廢話,古蹟就是那幾個,還能有什麼變化)真正有差別的是:直飛暹粒/金邊轉機、投宿飯店等級、有無shopping行程等等。於是,我們決定選擇一家舒適的飯店(和平飯店)而且網友評價都還不錯,我參考一下飯店網站的價格表,我們住的一般客房其實旺季每晚要220USD,跟台灣飯店比起來住宿價格差不多,但飯店設計及整體服務,卻是天堂級的享受。

但是,一個習慣自由行趴趴走的我該如何兼顧兼顧團員與個人遊興呢?

柬埔寨當地平均溫度都在30度以上,尤其到了中午太陽超大氣溫也很高,所以旅行社多半都會中午帶團員去餐廳用餐後,再帶回飯店休息到下午2-3點才出發,於是我決定好好利用中午時刻進行我的自助之旅,至於詳細的探險內容,我會慢慢告訴大家。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經歷這一次後,我發現我很多疑慮都是多餘的,甚至我懷疑自己越大越俗辣。柬埔寨落後歸落後窮歸窮,但是人民真的善良的不得了。在觀光區,尤其是觀光客特多的地方,其實常會遇到遊客被坑的事件,畢竟當地物價很低廉,平均吃一餐1USD可以打發(1USD=4000R柬幣)但是我覺得自己很幸運,都沒被大坑到(或許小坑是有,但我也是心甘情願)那裡的人民給我很好的印象,難怪各國都要出資幫他們維護古蹟,甚至鋪柏油路、挖地下水、裝自來水管,如果大家喜歡體驗文化也喜歡古蹟建築歷史,歡迎你也去看看。如果你想知道什麼叫做「樂天知命」,那你更要去看看,保證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