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考慮去吳哥完要住哪裡時,我參考了許多旅遊社、網誌以及背包客棧的資料,後來揀來揀去終於挑到號稱時尚奢華旅館的「和平飯店」,當初我跟桃花說,我們只需要花XX塊,就可以享受同價比bali或台灣同等級的享受,這個錢是值得的!雖然我們有自助旅行經驗,但我還沒有自己背著行囊到處走以及為了有沒有熱水、網路、早餐跟民宿老闆討價還價的經驗,為此,我這次還是直接挑了飯店選了XX旅行社。

再去之前爬過很多文也到訪這家飯店的網站,對於這個飯店的設施瞭若指掌,從第一天check in會送上一杯冷飲(我沒喝到,因為我一道就在飯店裡亂跑拍照)、每天早餐可任選主餐還有水果飲料麵包無限供應、房間內有I pod喇叭可接,於是我囑咐桃花一定要帶她的i pod(後來發現每個房內都有一台,但音樂屬於當地柬式風格音樂和一些輕音樂)、每天下午房間都會提供小點心,以上這是我去之前已知道的訊息。



後來一進房間發現好康的更多,每天房間提供7瓶水,每天中午回飯店會發現浴室擺兩瓶,泡茶櫃放一瓶,吃完晚餐回飯店會發現浴室又有兩瓶,而床頭各擺一瓶。這飯店的水比當地導遊發的水好喝太多了,最後我們幾乎捨棄導遊每天發的那瓶水,反正兩人喝7瓶水真的足夠。

另外,早餐比旅客手冊上寫的還多種,但這一切都要怪旅行社提供的旅遊手冊資料沒更新,早餐種類早就從5種增加到9種,而部分菜色也早已更新,但手冊的資料卻老舊且錯字連連。每天房間都會打掃兩次,第一天吃完晚餐回房間差點被嚇死,床鋪棉被又被整理的很整齊,水又加了四罐,電視櫃上放了小點心,連房間都發出奇怪的香味,後來洗澡時才發現原來是浴室點了精油燈。



另外,這間飯店的服務真的很棒。除了進出大門都會有人幫你開門外,去到哪都有人跟你打招呼問好,另外,連第三天第二次吃早餐時,小帥哥服務生已經記住你的房號(因為這間飯店吃早餐不是用早餐卷,是報房號)。

第一天check in時亂拍的,這是大廳的bar每天的燈光顏色都不一樣,有粉紅、紫、藍、黃,很美。



這是餐廳的吊床,吃早餐只要早一點到就可以自由入座,我第二天第一次吃早餐就坐吊床。



餐廳戶外區除了吊床還有一般的方形桌椅,這是我第三天第二次吃早餐的選擇。



房間浴室採半開放式,浴缸與房間採拉門設計,我跟桃花一致認為房間非常適合情侶,因為可以一起泡澡看電視喝香檳,很舒適。



浴室四寶:洗髮精、沐浴精、身體乳和XXX,因為容器上的英文字母非常不清楚,所以到最後還是不知道那第四寶是啥?



這是固定放在浴室的礦泉水裝扮,一定會放在銅製容器內,五天如一日。



這是冰箱內的飲料,當然要付費,有當地有名的吳哥啤酒,跟一瓶造型超可愛的礦泉水(下排右邊屬來第二瓶,超市沒賣)



浴室除了浴缸也有淋浴間,天花板還搭配花灑,但是這花灑很遜,打開後似乎吸不到水,所以水都兩滴三滴的下來,最後再也沒打開來過了。



第一天入住時,飯店有提供迎賓水果:香蕉+龍眼。這兩樣桃花都有吃,她說香蕉不錯但龍眼只有水沒有甜,身為香蕉公主的我不是嫌香蕉小不吃,而是珍惜的想要第二天晚上再吃,但沒想到雞婆的房務人員竟然通通沒收,害我現在還在懊惱。



最後,是送給米菲的飯店室內鞋,我原本想要拿回台灣的,但總覺得這拖鞋我似乎不是第一個穿的,所以做罷!鞋底很貼心的做了防滑,絕對不會滑倒。




(後記)
其實有去過吳哥窟的人,應該知道和平飯店會搭配哪家旅行社。如果你想知道好不好,請在留言版問我,我會給你中肯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