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柬埔寨的第一個正式行程,是去洞里薩湖遊船河,在我還沒去過洞里薩湖前,我真的很期待這個景點,看看東南亞第一大湖,看看那些湖上區民,看看那些划船上學的小孩,就是想看看!直到搭上船,看著住在沿岸以及住在湖面上的居民,我真的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導遊小林說,他們稱這些住在洞里薩湖的人是連細菌也怕的一群人,可見洞里薩湖居住的環境以及衛生有多差。吃喝拉撒都使用洞里薩湖的水,直到美國出資幫忙挖地下水才改善一些。

這是上船處,沒有所謂的港口或碼頭,一切非常簡便。



湖上教堂。



沿岸高腳屋,多半只有一室,也就是說客廳餐廳臥房都在同一個空間。因為12月是乾季,所以才看的到高腳。



在船上幫忙的小孩,登船時他扶著我們上船防止我們跌倒,船開動他們要幫忙解繩子,照片中他正在休息,感覺他很孤單及無聊。



賣菜船,我個人超愛這張照片,有人可以幫我做成明信片嗎?



賣衣船。



雜貨船屋。



返程剛好遇到西曬,小孩還幫我們把窗簾放下,這高危險在台灣應該是禁演的,但在當地為了討生活,什麼都得學著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