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第一天來到柬埔寨的下午,我跟桃花就逛過Pub street了,只不過那是日頭赤豔豔的下午,完全看不出Pub street的熱鬧精彩之處,所以我跟桃花說好要找一天晚上過來。

其實我跟桃花沒想過要進店裡喝酒,只是想壓壓馬路晃一晃,唯一想喝的飲料,是各界網友都推薦的fruit shake. 晃過蘿拉最愛的「紅色鋼琴」pub後,對街就是露天夜市,有很多人在那邊用餐,走到底我看到了我想喝的fruit shake。



我跟老闆娘點一杯fruit shake她問我要什麼口味?我看了看櫥窗,就木瓜最對味了,所以點了木瓜,沒想到老闆娘繼續問「one more」

OMG~~~大家可知道櫥窗裡面有很多我看不出是什麼東西和我不喜歡的水果,當我們還在猶豫時,老闆直接推薦「鳳梨」

啥?木瓜配鳳梨??雖然我跟桃花都很難想像那是什麼味道,但我們還是接收老闆娘的推薦,並乖乖坐在旁邊等。

我們隔壁桌坐兩個男人,他們兩個同心協力把一盤鴨仔蛋(約7、8個)喀完,當他們在吃第一顆的同時,我真的忍不住偷偷觀察鴨仔蛋的吃法。
1.魚露混合胡椒粉
2.用湯匙背敲打蛋殼,露出湯匙可挖的大小
3.口含沾胡椒魚露的香菜,將蛋一匙一匙送入嘴巴
在吃第一顆時,我真的瞪大眼看,而他們竟然也大方要請我們吃,只是我們真的不敢吃,直搖頭婉拒好意。

等一會飲料上來了,木瓜+鳳梨出乎我們意料的好喝,這兩樣水果上輩子一定是兄弟姊妹要不然就是情侶夫妻,怎麼會這麼match~~~超好喝,我們直嚷嚷回台灣也要跟冰果室老闆推薦這樣的組合。



在享受同時,突然有人用中文問我們問題,一轉頭才發現在柬埔寨遇到同鄉---台灣四人組,這四人中有兩人(一男一女)跟我們聊天,問我們住哪?附近美食交流??fruit shake多少錢??

Q1:因為我已經知道他們住GH所以我真的不好意思說自己住哪裡,只是說附近。
Q2:因為我們跟團所以沒啥可提供,但我提供市場的挫冰,不過他們的經驗可多了,推薦了蛋餅。
Q3:關於這麼問題,我不知道ㄟ~~~他們睜大眼沒辦法相信我們沒問過價錢就點東西,他們直呼「你們不怕被坑嗎?」我心想,出來玩就別太在意,況且這裡是柬埔寨,東西能貴到哪裡去?

最後結帳
一杯2000R/0.5USD
應該不貴吧!

後來我們有在回程的機場見一次面,拜託,同飛機自己的人才八個人兩個團體,都給我糊里糊塗相認光了,台灣還真小。

吃飽後繼續上路,慢慢散步回飯店,沿路還看到一堆開給揹包客使用的網咖,功能一應俱全。





回飯店的路上我們跑去買他們介紹的蛋餅,他們還指定女老闆那間料比較多比較好吃。

左邊是桿麵台右邊吃烹飪台


1.先把麵團桿開平放在烹飪台上
2.雞蛋取蛋黃撲在餅皮上
3.起鍋後淋上煉乳捲起
4.一個1000R算物美價廉



回到飯店時在一樓買了兩球冰淇淋3.5USD



煉乳很多,多到都流出來了,吃起來就像是蛋餅皮加蛋黃加煉乳的味道,至於同鄉人說的料多?我真的沒感覺到,這裡面沒有料啊,只有蛋黃和煉乳,這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