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心血來潮想要在早餐時刻來一份玉米蛋餅
於是連夜拜請咕狗大師
沒想到還找到了許多好用資料
這才知道餅皮有分軟和硬

這次我選擇做軟式餅皮
因為硬的要醒要桿真麻煩
等我軟式做膩了再改做硬式的




*軟式餅皮作法
高筋麵粉4T
太白粉1T
水0.5杯
鹽少許

因為我手邊只有低筋麵粉
所以勉強湊合著用

*作法
1.將以上四種材料放入大碗內調勻(我自己另外加上一點蔥花)
2.平底鍋熱注入可蓋住鍋平面的油量,油熱即可把粉漿倒入鍋內煎,等到表面稍微變色、底部煎熟後即可翻面。雙面煎好後先取出。
3.打一顆蛋加入兩匙玉米、少許鹽,倒入少許熱油的鍋內,馬上覆蓋上餅皮,並用鍋剷平壓餅皮使受熱均勻。
4.翻面後捲起即可上桌。

*檢討
1.如果想做出漂亮又圓的餅皮,平底鍋大小一定要適中,請自行實驗獲得心得。我的鍋剛好可以煎出我想要的大小,也餅皮不會太厚。
2.餅皮的難度在於翻面,而且如果第一次沒翻好就沒機會搶救了,如果沒有拋餅技術,可以先將煎一面好的餅皮放入盤子內,再利用盤子和鍋鏟協助入鍋內煎另一面。
3.內餡可自由發揮創意搭配,原味、起士、蔬菜、培根、火腿、肉鬆都是不錯的選擇。
4.今天搭配的醬料是蕃茄醬,這是我習慣的吃法。
5.低筋的餅皮偏軟,可稍微煎洽一點,下次試高筋,看口感是否有明顯差異。

(成功的餅皮:表面完整無破損)



(失敗的餅皮:碎掉了,但美味依舊)


*請求支援
有人可提供搭配蛋餅的好吃醬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