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滷汁副產品中那個四不像的油豆腐嗎?




網路處處是寶藏,有一天在別人家看到自製油豆腐的作法,興奮之餘馬上把作法抄下來,並馬上試作。

以下作法沒有全部按照原始作者的步驟,大家請隨意斟酌,但依照我個人經驗,台灣油豆腐便宜又好吃,二十塊就可以買一大包,根本沒必要自己做阿!

首先,準備一盒板豆腐,切成任何你喜歡/理想的油豆腐形狀,然後用餐巾紙輕輕將豆腐裡的水分按壓出來。




再拿一張新的餐巾紙將豆腐包裹住,靜帶十分鐘後撒鹽準備下鍋。




此時,可以先熱鍋,將平底鍋燒熱後,倒入可足以半煎半炸的油,份量不需將所有豆腐覆蓋住,但量不可少。

我這次是拿平底鍋來做,如果你要做的油豆腐份量很多,可以用炸的比較快,如果不多,其實慢慢煎省油健康又方便。

油熱了之後,將豆腐將放在鍋內,如果不確定會不會黏鍋,可以先放一塊滑動鍋子試看看其移動程度,如果可以輕鬆滑動,那代表不會黏鍋,豆腐可通通安心下鍋。(因為過程非常狼狽,所以不便拍照留念)

煎完一面可用筷子翻過第二面,第三面第四面第五面,因為我切的是三角形,所一共五面,煎完之後,隨即放入滷汁內,依照心情順便丟幾顆白煮蛋或海帶,一起入電鍋燉煮,即可輕鬆上桌。




煎豆腐必須要有擊不倒的耐心與勇氣,一來每塊豆腐都要翻四次,如果有八塊豆腐應該要翻幾次?自己算!另外,用再長的筷子翻豆腐,都免不了被油噴濺到,所以萬萬要有承受油花四濺的勇氣。



瞧這鍋成品,雖然蛋表面坑坑巴巴,油豆腐煎得七零八落,但終究是自己的料理,說不可愛也難阿!不說可愛也難。



試吃油豆腐,表皮酥軟且吸附滷汁,裡面嫩且呈現蜂巢狀,我真的太愛了。



***

今天早上七點半,來自台灣的桃花小姐說非常思念我想聽聽我的聲音所以打給我,但她又擔心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拜託,朋友那麼久還擔心這個,真是被她打敗。要是今早通話時間夠長,我還想跟她說班上同學的壞話,桃花最愛聽這款話題,我都有準備喔!期待你下次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